承德市公安局召开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6-05-21 11:24:4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3月24日公安部交管局“重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和省局视频会议精神;5月19日,承德市公安局“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泉县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3月24日公安部交管局“重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和省局视频会议精神;5月19日,承德市公安局“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泉县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承德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春华、政委夏付坡、及支队相关领导;平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靖楠,全市各交警大队相关领导及各大媒体记者共80余人。

    现场会分两部分进行,一是由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引导,到七沟安保检查服务站、黑山口社区、小寺沟中心小学进行实地参观。二是在县交警大队召开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七沟安保检查服务站,全体与会领导,对平泉县七沟安保检查服务站的基础设施,科技设备,人员编制进行了参观和了解。听取了检查服务站负责人对安保服务站运行情况的介绍。观看了检查站民警对闯杆、闯卡以及违法车辆、犯罪分子有效控制的警务实战演练。在黑山口社区,全体与会领导,参观了社区的交通安全基础建设,观看了“三站、一队、一村一警”即“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村级交通安全工作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基层交警中队、村级交通安全协管员”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的落实情况。对服务农村群众,教育和管理农村群众的实际措施进行了观看。

    在平泉县交警大队召开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三站一队一村一警”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汇报片。平泉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立军同志就“三站一队一村一警”交通管理新模式做了典型经验发言,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平泉县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的新举措,即:一、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立足实际认真谋划,引起领导高度重视,得到更大的关注和支持。二、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不断谋求管理效益的最大化,实现农村交通管理新跨越。三、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推进社会化进程,渗透到群众方方面面,时刻传播法制理念和交通文明,更好的让群众接受并发挥引导和指南作用。四、持续不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进一步加强管控能力,提高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水平和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承德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春华同志,就我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向前发展做出了明确指示,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全市各大队要以这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以公安部“重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为指导,创新求变,开拓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平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靖楠同志就此次推进会做了致辞,他表示此次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的召开,有力的促进了我县交管事业的向前发展,对我县交警向兄弟单位学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提供了机遇和平台,因此,他强调我们要借这次会议的东风,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携手发展。加深我们之间的友谊,在共同的工作实践中互相学习和交流,努力推动各项交管工作的向前发展,探索出一条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全新之路。

相关新闻

鸡泽交警深入校园上演交通安全“脱口秀”

2016-05-19 08:57:59

5月17日下午,鸡泽县第三中学的校园内,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的宣传民警登上舞台,面对1000多名学生和三台摄像机,上演了一场交通安全“脱口秀”。

邯郸市交警五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图)

2016-05-16 19:47:53

近日,邯郸市交警五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全国人大内司委调研组到河北调研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2016-05-14 09:04:19

5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陈秀榕率调研组来我省,就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陪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我省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先后深入到石家庄、廊坊、保定等地实地调研,查阅资料,了解有关情况。

行唐交警给电力人“送”交通安全

2016-05-10 09:10:56

5月6日下午,行唐交警大队宣教民警苗旭光应邀来到行唐县供电公司,为该公司专兼职驾驶员40多人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