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一大椿树摇摇欲倒 小区居民担忧

2016-05-22 09:22:57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昔日,参天大树长在小区内,居民树下乘凉、下棋、为大家遮风挡雨;如今,雨水冲刷,树根裸露在外,摇摇欲倒。最近,居住在河北省承德监狱家属楼的居民向本报反映这一情况,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赶紧帮助解决,排除隐患。

□本报记者郭立武

昔日,参天大树长在小区内,居民树下乘凉、下棋、为大家遮风挡雨;如今,雨水冲刷,树根裸露在外,摇摇欲倒。最近,居住在河北省承德监狱家属楼的居民向本报反映这一情况,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赶紧帮助解决,排除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大树是一棵椿树,大树同体连枝,长出两个树干。每个树干根部直径大约有二三十公分,站在树下,需仰望才能看到枝叶繁茂的树盖,足足有二十几米高,在市区这样高大的椿树很少见。

大树长在监狱家属楼3号楼和紫薇花园1 号楼之间的一个墙垛内。墙垛高有两米,据小区居民介绍,几日前下的一场雨,将墙垛冲垮,倒塌后露出里面的树根,多年来椿树靠墙垛支撑,树根并没有扎到地下多深,一旦再下雨或者刮大风大树就有可能倒了。

据3 号楼居民刘大爷讲,这棵椿树已经有三十几年的树龄,小区内很多年轻人是和椿树一起长大的。夏天老人喜欢在树下乘凉,孩子们喜欢在树下做游戏,甚至妇女们手中的针线活也是在树下完成的,大家和这棵椿树都很有感情。

“在我们大家伙眼里,这棵树是‘功臣’,谁也舍不得砍伐掉,但是现在没办法了,一旦倒了,从五楼朝下估计都得挨砸,3号楼的三四单元住户每天都必须从树下经过,还有很多孩子,太危险。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赶紧想想办法,或者将树移走,或者在树下用水泥等东西将树支撑住。”刘大爷说。

5 月19 日,记者致电负责该区域的城隍庙社区。该社区书记告诉记者,虽然监狱家属楼没有物业,但是河北省承德监狱依旧是该家属楼的产权单位,按照规定,应该产权单位负责处理此事。

当日,记者致电河北省承德监狱。该单位一负责人表示,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相关新闻

承德一轿车突发自燃 幸被成功扑灭

2016-05-22 09:19:46

5月19日,双滦区滦河大桥附近上演了惊险一幕:一辆黑色红旗轿车行驶中突发自燃。幸好车主发现后立即报警,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自燃的车辆扑灭。

今年承德市市政道路项目正式动工

2016-05-22 09:11:27

5月18日,随着我市对佟山东路等9 条步行系统改造的施工,标志着我市2016 年市政道路项目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总共13 个市政道路项目,拟总投资2.35亿元。

承德市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05-20 11:02:19

5月19日,全市广大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市委常委赵险峰、路洪昌、李晋宇、阮树平、张庆祥、刘文勤、陈德光在市会议中心收听收看报告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