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举行走进普通话体验区大力推广普通话活动

2016-05-23 16:07:0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0日,“走进普通话体验区,大力推广普通话”主题活动在滦平县金山岭长城举行。

    5月20日,“走进普通话体验区,大力推广普通话”主题活动在滦平县金山岭长城举行。此次活动旨在纪念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60 周年,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广大群众搭建起传播文明、交流文化的桥梁,让普通话体验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彭兴颀、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市政府党组成员胡仁彩出席活动。

    彭兴颀在致辞时指出,多年来,全面推广普通话这一举措在历史文化传承、经济社会发展、立德树人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滦平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各部门,在语言文字工作上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把语言文字工作和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才培养等紧紧联系在一起,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先进的工作理念、具体的举措和措施,在全国打造出了一张普通话“名片”。希望再接再厉,为全国树立好的表率和标杆,为全国语言文字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韩爱丽在致辞时指出,河北省推动以语言文化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把普通话体验区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文化产业予以扶持,着力通过普通话文化展示和人才培养,打造滦平普通话特色文化品牌。文化旅游是综合性产业, 希望承德市和滦平县以举办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掘、提升普通话文化的内涵,把文化旅游培育成语言文字产业化的新亮点。

    胡仁彩在致辞时指出,滦平县委、县政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与教育部、国家语委及国内外高校语言文字研究机构对接合作,加快普通话体验实习基地和语言博物馆建设,加大普通话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使普通话文化成为壮大文化产业、提升“软实力”的一项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普通话的推广和应用工作,努力提高全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王健)

相关新闻

国际城小学举行2016年度教师普通话考前培训

2016-03-01 16:49:08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校教师的普通话水平,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高新区东羊市小学多彩活动推广普通话

2015-09-16 17:29:00

近日,石家庄市高新区东羊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师生、周边居民推广普通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