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志愿者歌曲《到人民中去》MV发布会举行

2016-05-24 10:43:28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3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歌曲《到人民中去》MV发布会暨文艺扶贫慰问演出在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举行。

    5月23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歌曲《到人民中去》MV发布会暨文艺扶贫慰问演出在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吴长江、廖恳,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德华,河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吴忠华,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出席发布会。

    今年5 月23 日,是第三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热闹非凡,村里的小广场上、周围的山坡上都挤满了村民。李屹、姜昆共同转动硕大光盘,《到人民中去》MV 正式发布。《到人民中去》MV 由歌唱家殷秀梅、杨洪基、张也、王宏伟、霍勇、乌兰图雅、喻越越等共同演唱并参加拍摄。

    发布会由火箭军文工团团长周炜主持。《到人民中去》的词作家宋青松,曲作家陈卫东,MV 导演柳常生、裴斐及参加MV 拍摄的歌唱家代表张也、王宏伟、霍勇、乌兰图雅、喻越越等从外地赶到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参加发布会。艺术家们表示,牢记艺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到人民中去是艺术家们一生不忘的誓言、不忘的诺言。姜昆、戴志诚及张也、王宏伟等歌唱家们进行了现场慰问演出。

    发布会后,市委书记周仲明陪同李屹、姜昆来到了村内传统铜丝画手工艺人李志宝的家中了解技艺的传承和发展情况,并和村民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参观了承德传统民居建筑暨承德乡村旅游民宿点唐乡书院。

    王宏伟等对附近村中的歌唱爱好者进行辅导培训。

    据悉,著名作家蒋巍、王山,书法家张继、指挥家郑健、词作家宋青松、曲作家陈卫东、美术家郑百重、摄影家康泰森和东哈达将分别对当地文学、美术、书法、音乐等领域的文艺骨干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同时还将深入到自然村落及金山岭长城进行采风创作和调研辅导。

    市文联相关负责同志及滦平县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郎宝生 关鹏玉)

相关新闻

乐亭县成立“阳光青年”文艺志愿者队伍(图)

2016-01-13 00:15:00

自2015年9月份以来,乐亭县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征集有志愿服务精神的优秀青年文艺志愿者。

成安文艺志愿者带动文化大繁荣

2015-11-12 17:28:32

今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县文联各协会业务过硬的优势,组建首批文艺志愿者,通过扩建文艺队伍、下乡培训、开展活动、名人带动等措施,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帮扶活动。

遵化市摄影家协会组织会员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5-05-27 11:19:03

在第二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5月22日,遵化市摄影家协会联合晨光彩扩,组织部分会员到刘备寨乡常各庄村为70岁以上的老党员和贫困户免费拍照,为他们及家人纪录下美好的瞬间。

秦皇岛文艺志愿者进社区教学

2015-05-25 15:15:13

”原来,市文联组织了我市音乐、舞蹈、书法等文艺志愿者走进社区,手把手地来教艺术爱好者们各种才艺。以后,市文联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让更多文艺骨干深入到老百姓中去,用高超的艺术造诣,播撒文化艺术的种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