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05-24 11:01:40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3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届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和“营改增”试点等事项。

    5月23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届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和“营改增”试点等事项。

    会议首先学习了《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会议指出,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发展规划,对于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把握机遇。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规划,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规划在承德市的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准确把握承德市的优势、特点和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省委、省政府推动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承德市落地生根。要突出重点,强力推动。对列入规划的事项和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组建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保证一抓到底,干就干成,努力补齐承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项短板,为承德实现“十三五”时期加快发展、跨越赶超奠定坚实基础。要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对承德市列入规划的各个事项,要强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并实行“五个一”落实跑办机制,强化各级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同时完善、落实好月调度、月通报机制,加大考核督导力度,出台考核办法,将考核奖惩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营改增”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营改增”政策,准确把握、全面落实,确保“营改增”政策在承德市平稳过渡,顺利运行。要深入研究“营改增”政策对承德市的影响,加强对社会企业的纳税辅导,切实发挥好政策在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培植涵养税源和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作用的同时,切实防范和减少税收流失,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支持。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把握机遇,促进承德市服务业的发展,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16—2018 年实施全市普通公路建设“三年攻坚”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全市普通公路建设“三年攻坚”是改善交通基础设施现状,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加快实现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百姓福祉。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成立普通公路建设“三年攻坚”领导小组,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要做好项目规划,突出开发区、重点景区、特色乡镇和美丽乡村片区、重点扶持的贫困村,谋划好县乡村道路建设,形成以县城为核心、辐射各乡镇、连接各村(组)的公路网络。要建立审批、核准的绿色通道,全面提速项目落地进程。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定期调度、通报制度,确保全市上下形成合力,集中精力,全力确保“三年攻坚”如期完成。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市区夏季环境空气质量达标方案和承德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常丽虹赴市仪器仪表企业和装备制造企业进行专题调研

2016-05-05 10:44:21

5月4日,市长常丽虹赴承德市仪器仪表企业和装备制造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以创新驱动引领企业实现更大作为。副市长李维陪同调研。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04-22 14:21:02

4 月21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届第五十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等事项。

常丽虹会见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叶育恩一行

2016-04-13 10:53:24

4月12日,市长常丽虹会见了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台湾大叶大学校董叶育恩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凯、市政协副主席胡晓红一同会见。市政府秘书长信祥陪同会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