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6-05-24 11:07:17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3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召开了座谈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座谈交流。

    5月23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召开了座谈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座谈交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驻市高校有关负责人、市社科联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等相关人士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如春雨甘霖,滋润心田,是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是指导当前和今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社科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党委和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应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做好“四个坚持”,即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正确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坚持以实践和实际为起点的理论创新,坚持弘扬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座谈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社科研究工作者,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讲话,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发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特长和优势,充分利用刊物、论坛、网站等阵地加强宣传与交流,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牢牢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改革发展服务、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的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大力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基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整体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肩负起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李翠云)

相关新闻

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奉献党校力量

2016-05-23 21:51:54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阐述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使命,提出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任务,集中回答了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何毅亭: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奉献党校力量

2016-05-23 10:54:31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阐述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使命,提出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任务,集中回答了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以工匠精神发展哲学社会科学

2016-05-23 10:53:05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强调指出,一个没有发达的自然科学的国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也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