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承德市举行

2016-05-25 11:13:0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4日,以青春之我·砺大国长剑——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承德医学院举行。承德军分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双桥区人武部、承德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

    5月24日,以青春之我·砺大国长剑——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承德医学院举行。承德军分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双桥区人武部、承德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由河北省征兵办公室组织,4名有过从军经历的大学生组成报告团来承,为300余名学子讲授自己的从军历程,激励大学生踊跃投身军伍,报效祖国。

    承德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孔令桥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将在全市掀起大学生征兵宣传热潮,动员广大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参军报国。”

    “参军入伍让我在各个方面更加坚强,更加勇敢,绿色军营不仅可以实现年轻人的梦想,军旅生涯将在你人生中写下光彩夺目的一页。今天来到承德,希望把我的经历分享给同学们,也希望同学们投身到军营奉献热血青春,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实现强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来自38军某部政治指导员岳强分享了自己参军的经历。

    “我觉得这样的形式很好,听了他们的演讲后,热血沸腾,以前没想过参军,但现在觉得参军也是一种锻炼。”承德医学院2014 级影本学生王天达说。听着报告团成员的演讲,不少学生深有感触。有的大学生表示, 执着追寻梦想的人最幸福,能有机会到部队锻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好去处。

    据介绍,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家庭优待金标准按当地同类户口性质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的110%计发。入伍2 年的农村户口的大学生退伍时最多可拿到7.8万元,城镇户口最多可以拿到9 万元。(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王伟民)

相关新闻

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 报告会走进廊坊高校

2016-05-23 17:08:48

4月19日——20日,为了进一步宣传高校征兵优惠政策,鼓励热血青年参军入伍,“以青春之我励大国长剑”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先后走进廊坊师范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等驻廊高校。报告团成员以亲身经历鼓舞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军,报效祖国。

河北省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到邯郸巡演

2016-05-17 12:01:22

5月16日,由省军区组织的“以青春之我·砺大国长剑”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先后来到邯郸学院和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近600名学生代表聆听了精彩的报告会。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新增“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2015-09-14 18:43:37

(记者张烁)教育部日前公布《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定于2015年12月26日至27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