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承德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确定

2016-05-25 11:19:53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7900 人,按照省统一规定,招生计划中,公办普通高中全部招收公助生,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包括承德八中、河北蒙中)公助生包括统招生(占招生计划20%)和指标分配生(占招生计划80%)。

    5月18日,记者在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7900 人,按照省统一规定,招生计划中,公办普通高中全部招收公助生,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包括承德八中、河北蒙中)公助生包括统招生(占招生计划20%)和指标分配生(占招生计划80%)。

    据悉,全市各普通高中招生对象为2016 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必须参加中考,同时,各县区所属普通高中面向本县(区)招生;民办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市直属普通高中、特色高中以所在县(区)招生为主,部分面向全市,其中,承德一中、承德二中、承德八中、高新区一中面向双桥区、高新区以外的县区分别招收300、200、160、200人,存瑞中学面向隆化县以外招收100人,双滦实验高中面向双滦区以外的县区招收体育特长生200 人,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面向平泉县以外的县区招收蒙古族学生50 人。上述指标均不分配到县区,依据考生志愿择优录取。

    此外,2016 年全市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包括承德八中、河北蒙中) 按照招生计划总数的80%将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公助生分配方案的制定,要依据县(区)内各初中学校报名参加升学考试的学生人数,按比例平均分配到每所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实行分校录取。

    2016 年普通高中志愿分三批:第一批为面向全市招生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包括承德一中、承德二中、承德八中、存瑞中学、双滦实验高中、河北蒙中、围场卉原中学,招收所在县区以外的学生。第二批为所有省级示范性高中面向所在县区招生。第三批为高新区一中面向全市招生,隆化一中、鹰城一中、承德县六沟高中、丰宁实验高中、滦平汇英中学面向本县区招生。考生填报志愿改为中考成绩公布后进行,7 月2 日至6 日考生登录“承德教育考试招生信息网”在中考管理信息系统中填报志愿。各学校要组织好考生的志愿填报工作,并提供必要的条件,必须尊重考生意愿,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替代、干扰甚至阻止考生填报志愿。

    市教育局可在本市范围内选择部分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进行招生改革试点,试行公办高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范围应控制在市域或县域内,自主招生人数不能超过试点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0%,自主招生应安排在当地中考成绩公布以后进行。

    市外民办高中跨市招生的学校在我市实行自主录取,报考市外民办普通高中的,可直接到报考学校报名,不参与本市普通高中录取。如填报了本市高中志愿并一旦被录取,再想到市外高中就读,将不予调档,造成不能注册学籍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或相关责任人自负。

    此外,市教育局统一制发了《承德市2016 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告知书》样本,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初中学校将《告知书》于5 月30 日前发放到每个中考考生手中,经学生、家长、班主任签字后,于6 月15 日前交回学校统一存档待查。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凡未按市教育局关于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程序、招生工作纪律和招生计划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注册。具体招生计划和指标分配情况,可登陆承德市教育信息网进行查询。(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胡国华)

相关新闻

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计划增加15226人

2016-05-23 11:04:20

日前我省正在编制高校招生计划。不仅是本科录取率不低于去年,根据近几年来专科招生计划每年都有1万多个指标没有完成的经验,2016年专科招生计划也能完全满足我省要求。

别担心!今年我省本科招生计划不减而升

2016-05-23 08:50:39

目前,我省正在编制高校招生计划。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本科招生计划预计比上年增加15226人,本科录取率不会低于上年。

沧州运河区幼儿园招生计划拟5月底公布

2016-05-17 09:27:31

沧州市运河区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 目前运河区暂没出台2016年秋季幼儿园具体招生计划,拟5月底向社会公布

教育部就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有关情况答问

2016-05-15 10:56:15

针对近日社会关注的江苏、湖北两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安排问题,记者采访了教育部有关负责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