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情况

2016-05-26 10:46:00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3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山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承德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情况。

    为进一步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在承德市贯彻实施,切实保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及时有效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5月23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山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承德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情况。

    检查组先后到承德县、滦平县两县,实地查看了产业园区、耕地确权登记测绘现场、人民调解室、仲裁庭建设情况,查阅了土地承包、土地流转、确权登记相关档案,与乡村干部、村民代表、产业大户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指出,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贯彻实施,承德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依法开展农村土地二轮延包、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切实保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护了农民土地承包权益,加快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促进了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目前承德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仍需进一步增强,农村土地流转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调解仲裁体系建设尚有不足,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需进一步细化,农村经济管理队伍力量薄弱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

    检查组强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规,承德市要继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土地承包经营制度,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强化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加强农经机构及队伍建设,切实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维护农村土地承包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王彬彬)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召开农村土地流转规模经营主体座谈会

2016-03-31 14:21:27

3月30日,衡水市召开农村土地流转规模经营主体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叶艳秋:农村土地整治中的金融服务

2016-03-30 20:01:49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同步推进,土地供求矛盾日益突出。如何在守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产能的前提下盘活农村土地资源,释放土地要素的生产潜力,已成为供给侧管理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 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健康发展

2016-03-10 10:43:25

引导土地有序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健康发展,要从我国人多地少和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国情出发,既要注重发展过程的长期性、阶段性,又要注重区域之间的差异性、复杂性,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使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与城镇化进程和农村劳动力转移规模相适应,与农业科技进步和生产手段改进程度相适应,与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提高相适应。

故城县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

2016-02-18 10:42:51

    为进一步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去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依法依规、确保稳定、尊重历史、民主协商”的原则,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