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调研组就“美丽庭院”创建来承德调研

2016-05-26 10:54:17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8日至19日,省妇联宣传部长石慧敏一行到承德市就“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5月18日至19日,省妇联宣传部长石慧敏一行到承德市就“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兴隆县半壁山镇靳杖子村、安子岭乡上庄村和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通过入户走访、 查看交流,深入了解承德市“美丽庭院”创建和村民讲习所建设的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承德市部分县区、乡村妇联干部关于“美丽庭院”创建亮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及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承德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承德市创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亮点纷呈。特别是兴隆县上庄村以诗歌为载体,将家风、家训等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融入美丽庭院创建的始终,独具特色,给人启迪。滦平县苇塘村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农村传统文化保护和乡村旅游业发展相结合,挖掘生态之美,传承文化之韵,塑造产业之特。调研组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省、市委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扎实进取,进一步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做实做细,为建设美丽幸福乡村贡献巾帼力量。(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妇联举办“美丽庭院”系列活动

2016-05-10 14:27:02

5月8日,邯郸丛台区妇联举办“美丽庭院美丽乡村美丽丛台”系列活动——传承好家风走进周窑村。

永清 “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2016-03-28 09:28:55

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县妇联联系群众工作和家庭工作的优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改厨改厕、清垃圾杂物、栽种绿植果蔬、美化居室等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激活“半边天”提升乡村美——河北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掠影

2016-03-10 07:23:08

近年来,省妇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农村妇女,深入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