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照片不满意你可自助“满意拍”

2016-05-26 11:11:23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目前,在承德市所有二代居民身份证办证点、出国(境) 证件办理点,市民均可以享受免费自助“满意拍”服务。

    在身份证办证点专设的“满意拍”机器前,市民吕红正在拍摄身份证所需的照片,“就像手机自拍,自己可以自由选择一张最满意的照片作为证件照。”吕洪说。5月19日,记者在公安部门了解到,目前,在承德市所有二代居民身份证办证点、出国(境) 证件办理点,市民均可以享受免费自助“满意拍”服务。

    据了解,在此之前,绝大部分居民的身份证照片,是集中办证期间拍摄的,部分居民不满意,甚至有些与本人相差较大。因而,用身份证办业务的时候,经常会被问是不是本人,因此给生活、工作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困扰。

    为提高办证质量和效率、方便市民,我市各办证点推出人像采集的“满意拍”系统。“办理身份证的居民只要在采集图像的相机前按下手中的遥控器,图像就会呈现在面前的屏幕上。”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人口管理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满意拍”是完全智能化的,进来拍摄证件照的人可以领到一个自拍遥控器,拿起一个遥控器坐在相机对面的椅子上,透过相机镜头,图像立即呈现在电视屏幕上,调整好坐姿后,根据系统语音提示,按确定键便完成拍摄。每次自拍可以连拍三张,然后自拍人可以从这三张里面挑选自己满意的一张作为身份证头像。

    “虽然市民可自助拍照,但拍照的规定还依然要遵守。”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身份证可以自拍照片,前提是必须达到标准,比如不能佩戴有色隐形眼镜,被拍摄者必须将五官清楚显露,不得化浓妆。头发需整理好,长发者应露出两耳,绝不可遮挡眼睛眼角等。(记者石盈盈 李莹)

相关新闻

石家庄鹿泉区身份证头像自助拍

2015-12-17 11:31:51

日前,鹿泉区公安局宜安派出所户籍窗口身份证自助“满意拍”系统正式启用。居民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时,使用遥控器自己拍照,直到满意为止,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此举不仅大大促进办证居民的满意度,也减轻了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影楼又贵又挤 教你自助拍婚纱照

2010-06-27 20:28:50

婚纱店拍照档期排到了10月。婚纱照落实不下来,婚期无法敲定,有没有变通的方式?给准新人们采集出了三种“自助婚纱照”方案

女子十年长相变 换身份证被要求证明“我是我”(图)

2016-05-11 08:43:48

看着旧身份证上的照片,再看看刘女士本人,这位民警也颇感无奈,“长相没怎么变嘛,为啥要开证明呢?”说完后,民警在证明上写下“情况属实”,落下日期,盖上了太平派出所印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