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授予王瞳瞳“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召开

2016-05-27 10:17:30 来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3日下午,在承德医学院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召开关于授予王瞳瞳“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表彰大会。

    承德市双桥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阎国春为王瞳瞳同学颁发“双桥好人”荣誉证书

    刘永平书记为王瞳瞳同学颁发“见义勇为”奖金

    5月23日下午,在承德医学院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召开关于授予王瞳瞳“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表彰大会。承德市双桥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阎国春,学校党委书记刘永平,副校长宋鸿儒、唐世英,以及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大会,年级辅导员及20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5月22日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在避暑山庄水心榭湖边,一个三四岁的男孩不慎落入湖中,当时水已经淹没头顶情况紧急,孩子的母亲紧接着跳入湖中去救孩子,却因水性不好双双陷入险境。危急时刻一个飞快的身影跳入水中,向着母子奋力游去,就在母子俩即将被水淹没时,只见他一把抱起两人将他们奋力推向岸边,在岸边热心群众帮助下将母子二人救上岸来。这名救人的小伙子就是我校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系王瞳瞳同学。孩子妈妈上岸后心绪难以平静,感激得跪在岸边给他磕了几个头,王瞳瞳同学赶紧扶起孩子妈妈,随后便默默走开。王瞳瞳同学救人后,不留姓名返回学校。这一动人场景,恰巧被一名在场的游人目睹,用手机拍照记录下王瞳瞳同学救人全过程并发到微信朋友圈后迅速传播。在社会和校园都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称赞王瞳瞳同学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事迹。

    为此,在表彰会上, 承德医学院委员会授予王瞳瞳同学为“见义勇为大学生”称号,奖励5000元以资鼓励。双桥区文明办授予王瞳瞳“双桥好人”荣誉称号。承德市避暑山庄管理处为王瞳瞳同学送来一面写有“舍己救人 品德高尚”的锦旗以及一封表扬信。爱心企业承德中诚志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送予王瞳瞳一面锦旗和一部手机。部分社会爱心人士来到大会现场向其表示关心和慰问。

    王瞳瞳同学对学校以及双桥区文明办的表彰以及全校师生、社会各界对于自己的关心、肯定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母子平安获救表示欣慰。简单质朴、不善言辞的王瞳瞳同学在被记者问及在跳入水中之前是否考虑自身安危时,腼腆地一笑,说到:当时情况危急,一心只想着救人,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想,母子平安就是他唯一的念头。王瞳瞳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面对生命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竭尽全力,帮助他人,挽救生命只是一名承医人的正常表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使自己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做一名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学校、无愧于社会的承医人。(记者陈健)

相关新闻

见义勇为的内涵不只是一纸凭证

2016-05-17 11:21:42

社会舆论和官方态度才从过去推崇少年舍己为人转向先自保再救人,这既符合未成年人的身心成长的现实,也是社会宽容度、开放度加强的体现。

法律不会认同以暴制暴的“见义勇为”

2016-04-21 10:59:59

见义勇为很值得提倡,法治社会也更需要法律为见义勇为行动“撑腰打气”,但对于某些“过度”的见义勇为甚至滥施暴力的行为,法律既要区别对待也必须恪守他的公正与公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