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承德市企业将全部签订工资集体合同

2016-05-27 10:34:56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行动”已在承德市全面展开。所有企业(含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今年底前将全部签订工资集体合同。所有乡镇(街道)6月底前全部签订或续签区域性工资集体合同。

    “签了合同,就不用四处奔波去找工作,工作稳定了,家也就安定下来了,收入也有了保证。”刚刚在承德市一酒店就职的王亮在双桥区工资集体合同协商专项会议上心满意足地说。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行动”已在承德市全面展开。所有企业(含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今年底前将全部签订工资集体合同。所有乡镇(街道)6月底前全部签订或续签区域性工资集体合同。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为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没有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将最低工资标准作为职工工资支付标准的企业,经济效益增长、劳动生产率提高,职工工资没有过大增长,劳资矛盾突出、职工诉求强烈、工资争议较多的企业。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承德市将把开展市级餐饮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作为工作重点,以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餐饮行业性工资集体合同为核心,起草并通过使用全市的餐饮行业的大合同。采取1个大合同定底线,12 个县区(含高新区)根据当地餐饮业实际定高线,实现市级餐饮行业工资集体合同。

    承德市还将在7月开展一次工资集体协商和企业民主管理专项劳动监察,对不按规定要求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予以通报批评,并将其列为不良信用企业,记入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档案纳入政务公开的范围。(记者孙涛 通讯员戴鹏飞)

相关新闻

承德年内所有企业全部签订工资集体合同

2016-05-24 10:38:38

从5月1日到7月31日,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行动”已在该市全面展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