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启动

2016-05-27 10:38:1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承德市正式启动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从2016年至2018年,将扶助创业1.3万人,带动就业4.3万人,创业培训2.8万人,建设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创客空间等众创空间20家以上,新增创业担保贷款1 亿元。

    “大学生、精准扶贫对象自主创业初期资金困难等问题是未来三年承德市创业就业帮扶的重点。”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近日,承德市正式启动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从2016年至2018年,将扶助创业1.3万人,带动就业4.3万人,创业培训2.8万人,建设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创客空间等众创空间20家以上,新增创业担保贷款1 亿元。

    承德市将推广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模式,加快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同时,可根据众创空间为创客提供的创业服务内容、工作实效及费用减免情况,给予适当的房租、宽带网络和公共软件补贴。3 年内,每个县区将建成1 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或有当地产业特色的创业孵化基地。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园)的创业项目,按规定给予相应的房租、物业和水电费补贴。

    3 年中,承德市将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优选贷款项目,调整地方贴息负担较重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重点解决大学生、精准扶贫对象个体自主创业项目初期资金困难问题,将网络创业、灵活就业劳动者纳入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范围。此外,承德市还将发挥政府资金引导作用,设立市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基金。今年从市级创业扶持资金中安排1000 万元,引导社会各类投资资金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提供风险投资、股权投资、融资贷款担保等服务。

    实施返乡创业专项行动计划。对有创业意愿的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和贫困人口,实行“一对一”精准援助,将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助、社会保险补贴和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等各项政策和服务措施统一打包,全面落实创业者能享受的扶持政策,对接服务培训,提升创业成功率。(记者孙涛 通讯员张广宇)

相关新闻

衡水市启动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

2016-05-20 10:19:55

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创业环境,激发和释放劳动者创业活力,近日衡水市印发了《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宁晋县助残疾人创业就业(图)

2016-05-12 19:58:14

开设工笔画、电气焊、美容美发、服装制版等多种课程,扶助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邢台市总工会大力扶持困难职工创业就业

2016-04-27 09:57:18

扶持行动先期从邢台县、平乡县、临西县、隆尧县等4个试点县开始,适时向全市推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