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成立并运营

2016-05-27 11:09:18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6日,航天中心医院托管承德市第六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营子区举行,其标志着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正式成立并运营。

    5月26日,航天中心医院托管承德市第六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营子区举行,其标志着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正式成立并运营。

    5月25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名义会见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院长符志民、 航天中心医院院长杜继臣一行,刘名义在成立仪式上致辞。

    自2014年3月承德六院与航天中心医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承德六院医疗技术水平大幅提升,较好地满足了营子区及周边地区患者的需求,最终,达成航天中心医院对承德六院进行托管的合作意向, 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北京优质的医疗资源。

    会见时,刘文勤介绍了承德市的历史、文化、区位、经济等基本情况,以及“三区一城”的发展定位和“十三五”发展目标。他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是中国航天领域的知名单位,多年来按照国家规划和战略要求,在军品、民品、军民融合发展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起到十分重要作用的同时,还在科学技术、互联网、信息安全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先进的研究成果。目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与营子区在医疗领域经过多年合作,诞生了航天中心医院托管承德市第六医院这一良好的合作成果。下一步希望以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正式成立并运营为契机,不仅在医疗领域巩固深化合作成果,同时在更多领域开创出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实现双赢。

    在致辞中,刘名义向两家医院的成功合作表示热烈地祝贺,他说,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的成立既是承德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承德市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又一重要举措。第六医院与航天中心医院“攀亲结缘”,达成实质托管合作,开创了承德市引进首都高端医疗资源的新模式。这既是航天二院和航天中心医院支援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有益之举,也是承德市深化对外医疗合作的历史性突破,必将进一步提升全区乃至承德市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希望第六医院托管后,坚持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为今后进一步推进医养产业发展打下基础、探索样本。(记者王畅 孙涛)

相关新闻

承德六院与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开展技术协作

2014-04-01 15:29:24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鹰手营子矿区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作为一项工作重点,积极对接北京,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派出院长任组长的医疗专家14人,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7个专业,共为该区及周边县500余位患者进行了诊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