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板城监狱举办“监狱开放日”暨“就业推介”活动启动仪式

2016-05-27 11:14:37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6日上午,上板城监狱举办了以“让社会感知监狱阳光执法”为主题的“监狱开放日”暨“就业推介”活动启动仪式。

    5月26日上午,上板城监狱举办了以“让社会感知监狱阳光执法”为主题的“监狱开放日”暨“就业推介”活动启动仪式。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剑民,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承德市委主委、承德医学院院长曹凯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人大、市政法委、民盟市委、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市妇联等单位代表,企业家代表,服刑人员家属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百余人一同走进高墙,了解和监督监狱狱务公开、阳光执法情况,参观了教学楼、监舍、伙食加工配送中心、监狱医院、服刑人员劳动习艺场所等设施,并重点观摩了“帮你走上回家路”就业推介会。

    活动中,与会代表们参加了“薪火传承,爱满狱园”主题教育会。会上,曹凯代表民盟承德市委向“特困服刑人员子女助学基金”捐助1.2 万元助学基金,民盟表示将建立长效机制,向特困服刑人员子女持续传递社会关爱。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向监狱移交了服刑人员考取的测绘专业初级资格证书,展示了监狱与民盟组织合作办学成果。随后,进行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服刑人员集体表演感恩操、服刑人员向母亲献蛋糕等互动环节,充分表达了服刑人员深深的感恩和愧疚,以及改过自新、重塑新生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此次“监狱开放日”暨“就业推介”活动,社会各界代表零距离接触监狱,了解监狱执法、管理和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了解服刑人员饮食、居住、就医条件和改造状况,有效扩大了社会公众对刑罚执行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为弘扬法治精神和法治思维,促进监狱机关公正公开执法、更好地服务法治社会建设,以及加速服刑人员思想改造,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张峰)

相关新闻

母亲节前夕30位母亲走进河北唐山监狱(图)

2016-05-07 09:22:56

5月6日,河北唐山监狱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感恩母亲节开放日”活动。30位母亲走进高墙,与正在服刑的儿子相聚,用母性的光辉照亮囚子的心。

河北省女子监狱开展大型帮教活动(图)

2016-03-22 18:56:24

在帮教活动现场,穿浅蓝色囚服的服刑人员、穿深蓝色警服的警官、穿红色马甲的服刑人员家属、穿黄绿色马甲的义工交叉分成小组团团围坐,进行了集体套圈、为自己的团队起名字、集体唱歌跳舞等活动,增进彼此的交流和了解。

衡水代表李永志:监狱搬迁是对居民安全有力保障

2016-01-09 13:39:52

“目前,衡水监狱所在地距离居民区太近,如果能够搬迁,将对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改善,同时对监狱自身的建设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衡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志希望政府能够关注和解决这个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