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期间承德市建筑企业禁止夜间施工

2016-05-29 11:54:56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据了解,为了给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和学习生活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26 日,市环保局下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建筑施工环境管理的通告》,自《通告》 之日起,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早6 点至晚10 点) 施工,坚决禁止夜间施工。

    “一年一度的高考临近,这是孩子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时期,因为考试压力大,孩子的睡眠本来就不好,再加上居民楼附近的工地夜间施工,更加影响了孩子的休息。”5 月27 日,市民王女士听说在中高考期间,承德市将严禁建筑企业夜间施工,这可是件好事。

    据了解,为了给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和学习生活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26 日,市环保局下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建筑施工环境管理的通告》,自《通告》 之日起,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早6 点至晚10 点) 施工,坚决禁止夜间施工。

    同时,在高考(6 月6 日至6月8 日)、中考(6 月20 日至6 月22 日) 期间,考场周边施工工地全天禁止产生噪声的作业活动,其余施工工地可以在上午8 点至12 点,下午2 点至6 点期间正常施工。

    据悉,在中高考期间,环保部门将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对全市的建筑施工工地进行不定期巡查,对违反规定的施工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理。此外,环境污染举报热线“12369”保持24 小时畅通,方便广大市民对噪声污染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如发现有违法施工及噪声影响环境的情况,环保部门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查处,保证及时处理,处理到位。(记者张光明,通讯员王思力)

相关新闻

承德市自然保护区建设居全省首位

2016-05-28 10:53:18

日前,记者从我市“5·22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上获悉,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建设工作,已建成省级以上各种类型自然保护区14 处。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处、省级9 处,保护区总面积已达到31.4 万公顷,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8%,自然保护区数量及面积均位居全省首位。

“艺术盛会魅力承德”彩色周末启帷

2016-05-28 10:46:46

5月27日19时30分许,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艺术盛会魅力承德”彩色周末文化广场演出活动在碧峰门文化广场启动,为市民献上一场文艺“大餐”。

承德:扶贫新模式推开全市千余妇女“就业门”

2016-05-28 10:40:18

目前,市妇联已经探索出公司+基地+贫困妇女产业牵手扶贫等模式,每年带动千名以上农村妇女脱贫致富,直接带动2000 多名妇女实现居家增收,培训学员千余名,安置就业700 人次。

承德将主办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

2016-05-28 09:08:43

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1日在承德市举行,今年文化遗产日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旨在通过举办公众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普及文化遗产知识,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承德县双柳树村沙场无手续 已立案

2016-05-27 13:48:15

承德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承德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对堆沙土地进行了初查,岔沟乡双柳树村沙场堆沙土地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属于违法占地,承德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已立案,目前正在对此案进行详细调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