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入刑催热代驾业务 酒后代驾在承德市悄然兴起

2016-05-29 11:58:17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宋瑶
随着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以及醉驾入刑和对酒驾的检查越来越严格,近年来代驾作为一种职业在我市逐渐兴起,同时喝酒的有车一族也有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出行方式。

    随着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以及醉驾入刑和对酒驾的检查越来越严格,近年来代驾作为一种职业在我市逐渐兴起,同时喝酒的有车一族也有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出行方式。

    一天接到4 单生意5 月26 日晚上9 点多,刘杰斌又接到了代驾的电话,这已经是一天之内的第4 单业务。

    2015 年,北京一家全国连锁的代驾公司进驻我市后,刘杰斌就开始了从事代驾方面的工作,到如今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从最初的几天一单到现在的一天几单,他深刻地感受到代驾业务在我市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代驾业务在夏天和秋天的时候相对多一些。 “这两个季节,天气很适合晚上外出聚餐。有的人吃完晚饭后,还会到歌厅喝酒唱歌,然后可能还会去吃烧烤”。

    代驾司机“入门”要求高

    近日,记者在我市一些KTV 以及饭店等地方,发现有代驾的广告。刘杰斌告诉记者,目前,该代驾公司在我市共有合作的代驾司机40 多名。“并不是所有的司机都能够成为代驾司机,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和安全,对代驾司机的准入制度也很严格的”。据了解,代驾司机要求必须有5 年以上的驾龄,同时要通过公司的驾驶考试,要求手动和自动挡都能驾驶。

    安全意识提高是主要原因

    对于代驾在我市的兴起,刘杰斌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市民安全意识的提高。 “目前代驾业务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我认为主要的原因就是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而且现在醉驾又入刑,很多人在喝酒后都会考虑到这些。如果真的因为酒后驾车出了交通事故,这不仅仅是对酒驾司机本身,也会对其他的人员或者财产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而且如果是醉驾的话还会被判刑。”(强胜)

相关新闻

中高考期间承德市建筑企业禁止夜间施工

2016-05-29 11:54:56

据了解,为了给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和学习生活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26 日,市环保局下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建筑施工环境管理的通告》,自《通告》 之日起,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早6 点至晚10 点) 施工,坚决禁止夜间施工。

承德市自然保护区建设居全省首位

2016-05-28 10:53:18

日前,记者从我市“5·22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上获悉,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建设工作,已建成省级以上各种类型自然保护区14 处。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处、省级9 处,保护区总面积已达到31.4 万公顷,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8%,自然保护区数量及面积均位居全省首位。

“艺术盛会魅力承德”彩色周末启帷

2016-05-28 10:46:46

5月27日19时30分许,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艺术盛会魅力承德”彩色周末文化广场演出活动在碧峰门文化广场启动,为市民献上一场文艺“大餐”。

承德:扶贫新模式推开全市千余妇女“就业门”

2016-05-28 10:40:18

目前,市妇联已经探索出公司+基地+贫困妇女产业牵手扶贫等模式,每年带动千名以上农村妇女脱贫致富,直接带动2000 多名妇女实现居家增收,培训学员千余名,安置就业700 人次。

承德将主办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

2016-05-28 09:08:43

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1日在承德市举行,今年文化遗产日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旨在通过举办公众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普及文化遗产知识,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