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文明旅游会议

2016-06-12 10:41:55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落实“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选树一批旅游行业先进典型,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加强行业形象建设……6月8日,承德市召开文明旅游会议,对今年文明旅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落实“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选树一批旅游行业先进典型,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加强行业形象建设……6月8日,承德市召开文明旅游会议,对今年文明旅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明旅游工作事关城市形象塑造、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和公民整体素养提升。承德市作为旅游大市,在文明旅游工作方面抓得早动作快,走在前列,出台了《2016 年文明旅游促进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文明旅游工作和“十三五”发展目标,今年将落实一个制度,即“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打造一个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品牌,即“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开展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选树一批行业先进典型,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征集活动。

    为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工作,承德市确立了“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发展理念,重点开展诚信旅、导游及领队培训、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不文明行为曝光等活动。今年逐步建立旅行社、星级饭店等不诚信经营信息记录制度;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基础知识宣传,在A 级以上景区推广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台),为游客提供问询等服务;以市文明网、旅游网为平台,建立和完善游客不文明行为、旅游企业失信行为曝光台,开展旅游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活动,充分发挥警示作用。

    会议上,承德市对荣获“中国好游客”称号的张玉朋、赵永峰等4 人以及荣获“中国好导游”称号的舒建华、王以全等6人进行了表彰。(记者赵可会)

相关新闻

承德多措并举推进文明旅游工作落到实处

2016-06-09 11:45:25

6月8日,承德市召开文明旅游会议,对今年文明旅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明旅游“小事”不可“小视”

2016-05-19 14:44:53

垃圾桶在前,就多走一步;对方有禁忌,就多了解一些。多一点付出,减少的是陋习,增添的是文明,只有形成自觉的文明意识,我们才能玩得开心,游得顺心。

五一期间各地多举措力促文明旅游 为文明中国加分

2016-05-02 11:10:32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五一”小长假,各地迎来了旅游高峰。随着各地文明出行宣传活动的开展,游客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不文明现象逐渐减少。为促进文明旅游市场环境建设,沈阳市五一前开展了“文明安全出行、明明白白旅游”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