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举办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培训班

2016-06-13 11:31:28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2日,市政府举办全市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使用培训班,让基金运行管理在科学化、市场化、效益化的良性发展轨道上进行。

    为确保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及早投入到承德市美丽乡村、扶贫开发、生态保护、农业产业建设中,助推承德市经济发展、生态强市、美丽承德建设,按照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推广应用的实际需要,6月12日,市政府举办全市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使用培训班,让基金运行管理在科学化、市场化、效益化的良性发展轨道上进行。

    这次培训邀请了省农行相关负责同志从地方政财支持基金融资的政策依据和产业基金业务办理流程两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围绕基金是什么、怎么用、如何管等三方面内容进行说明。市委农工委、市农牧局、市水务局、市供销社、市扶贫办和农业开发办、市金融办、市美丽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区财政、农业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为有效破解我市农业农村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新财政支农举措,在省财政和省农行的大力支持下,市财政和市农行等部门准确把握政策、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历经半年多的努力,共同设立了总规模达50 亿元的“承德市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这支基金是全国首支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也是我市规模最大的基金。

    副市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吴清海在讲话中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新的投融资理念,做到在学习中应用,在应用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要做到“三学、三注重、五用”。要把基金管理使用学深、学懂、学透,要注重跟上主旋律、注重参与主战场、注重打好主动仗,要把基金用足、用好、用活、用及时、用安全。同时要做到“三个务必认清”。务必认清“做好金融这篇大文章,是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的必然趋势”;务必认清“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全面小康的务实之举”;务必认清“能否用好这支基金,是关系今后5—10 年,发展体量和质量的重要变量”。各县区、各部门,要全力营造投资兴业的发展环境,确保基金早落地、早见效,确保农业农村发展有支撑、可持续。为确保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在承德市尽快落地生根,尽快发挥效益,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统筹意识、多赢意识,不断建立完善投融资发展环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确保项目谋划到位,确保资金整合到位,确保承贷主体到位,确保风险管控到位。(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河北省首支农业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在定州成立

2016-05-31 16:19:36

5月31日,以定州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市首创集团为共同发起人,定州市农业产业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承德市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合作签约仪式昨日举行

2016-05-30 11:13:55

5月27日上午,承德市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暨承德市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青龙构筑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带

2016-05-23 09:28:11

今年以来,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力压减玉米等大田作物种植面积,着力发展林果、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