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在兴隆举办

2016-06-16 10:37:2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5日,“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活动在承德市兴隆县举办。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6月15日,“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活动在承德市兴隆县举办。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讲话,省人大原副主任宋长瑞,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阮树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承德市委主委胡晓红出席活动。

    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宏伟目标。“十三五”规划提出“绿色发展”的理念,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推向了新的发展境界。让广大农民能够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各级部门和全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民革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积极发挥好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美丽家乡”系列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合各方资源与优势,加速推进农村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目标贡献力量。

    常丽虹在致辞时指出,承德处于京津冀都市圈核心区,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富集,是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定位于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步考虑解决京津周边贫困问题”的重要指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守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底线,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抓手,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治污染、优生态,全力打造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常丽虹指出,“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活动对于在农村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农民环保意识,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以及促进脱贫攻坚都具有重大意义。活动启动仪式安排在兴隆举行,充分体现了民革中央及各级领导对承德的支持和厚爱。这次活动不仅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还带来了促进农业发展的好项目、新技术,必将对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产生深远影响。我们将大力发展十大绿色产业,深入开展“五城联创”,打造一批供给侧经济小镇和特色小镇,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保留乡土味道、乡村风貌,建设现代城市生活与自然田园之美相得益彰、相融共进的幸福家园。

    本次为期3 天的兴隆站活动,开展了一系列产业培训、知识讲座、现场技术指导、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民革中央等部门还向兴隆县捐赠了节能环保炉等物品。(记者徐凯)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青年企业家捐资30万元助建美丽家乡

2016-05-04 10:18:17

“能为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增砖添瓦,为社会干点实事,我感到非常自豪。”磁县籍青年企业家张海旺如是说。近日,张海旺捐资30万元,在家乡磁县白土镇青碗窑村建设村民文化广场。

美丽家乡河北

2016-02-26 15:18:05

我的家乡河北是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地方。有清澈的小河,河边长满了绿色的小草,像是在透明的绿玻璃外围铺上了一片天然的地毯,河中还安装了音乐喷泉,水柱会随着音乐舞动,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快,一会儿慢,好看极了!到了晚上,宽宽的马路上,大大小小的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石家庄之最》出版上市:看看美丽家乡有多少“国宝”

2015-05-17 15:57:06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推选、采访、编辑,浓缩石家庄历史文脉,聚焦石家庄“国宝”的专题图书——《石家庄之最》已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今日起在秋林书城、天友图书广场、千果超市上架销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