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支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绷紧安全生产弦

2016-06-16 11:01:1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增强液氨泄漏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6月14日,市消防支队联合高新区安监局,对涉氨企业四海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液氨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为增强液氨泄漏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6月14日,市消防支队联合高新区安监局,对涉氨企业四海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液氨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前,消防培训人员对四海集团的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演练中,根据预案灾情假设:四海啤酒生产厂区一液氨储罐发生液氨泄漏事故,整个厂区受到威胁,情况危急。灾情发生后,工作人员首先切断电源和所有带电设备并打开液氨储罐周围固定消火设施,对泄漏部位进行初步冷却稀释,防止氨气大量扩散。现场指挥员根据情况发出作战指令,第一组佩戴空气呼吸器利用室内消火栓多功能水枪,对罐体就行冷却稀释;第二小组着全套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堵漏器材对液氨储罐泄漏点就行堵漏;第三小组负责事故现场警戒。经过15 分钟紧张有序的战斗,事故区域的化学物质成功消除, 现场险情全部排除。

    演练结束后,消防培训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认真分析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通过实战演练,增强了企业员工在处置类似泄漏事故现场的能力,给企业内部提供了一次练兵机会。(记者李亚冰 通讯员陈子明)

相关新闻

保定市召开工地扬尘治理暨住建系统安全生产行动部署会

2016-06-15 17:00:02

6月14日,保定市召开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暨住建系统安全生产行动部署会,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住建局)公布了近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情况的通报。

经开区建立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系统信息平台

2016-06-15 16:01:05

近日,经开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系统信息平台投入运行,23家危化企业和17家其他行业领域重点企业被列为第一批诚信管理企业,现已完成诚信等级评定,这标志着该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向系统化、科学化、法制化和信息化迈进。

河北海事局上船宣讲安全生产

2016-06-15 12:51:00

近日,河北海事局“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团”来到秦皇岛港,在船上、码头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传播水上安全知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