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医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16-06-17 15:16:4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在隆化县中关小学,一个个经典的亲子游戏让留守的孩子们欢笑不停,这是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的以“留下希望守住梦想青春筑梦呵护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暖身揉肩”、“对对碰”、“信任之旅”……近日,在隆化县中关小学,一个个经典的亲子游戏让留守的孩子们欢笑不停,这是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的以“留下希望守住梦想青春筑梦呵护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中关小学是隆化县典型的留守儿童学校。为了关爱那里的留守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的15 名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到中关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让爱沟通·用心陪伴”亲子关系团体辅导、“自我介绍”、“暖身揉肩”、“对对碰”、“信任之旅”、“赞美与感恩”等活动,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距离,让家长和孩子们领悟到沟通与陪伴的重要性。通过“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的书信活动,帮助留守儿童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和渴望父母用心陪伴的情感,在信中对父母关心、关爱孩子的方式、方法进行积极引导。(记者王畅 通讯员李雨泽)

相关新闻

邯郸招募“爱心妈妈”与农村留守儿童亲情相伴

2016-06-15 11:02:27

据不完全统计,邯郸市目前共有留守儿童1万多名。

留守儿童捡万元现金执着寻失主 嘱咐奶奶看好了

2016-06-13 18:14:29

两个孩子坚持“要找到失主,将钱归还,并嘱咐年迈的奶奶“看好了,别丢了”。

秦皇岛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精准帮扶行动启动

2016-06-13 10:03:38

近日,团秦皇岛市委启动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精准帮扶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