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以林果资源优势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

2016-06-19 11:22:5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滦平县西沟满族乡立足实际,发挥林果产业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以林果带旅游,带动群众增收。

    本报讯(刘洪磊)滦平县西沟满族乡立足实际,发挥林果产业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以林果带旅游,带动群众增收。

    科学规划,引领乡村旅游发展。结合全乡特点,按照分类指导、错位发展的原则对乡村旅游产业进行规划编制,逐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的组织化、产业化、规范化水平。目前,大河西、槐树2 个村的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草案已经完成,山咀、清水泉2 个村的旅游发展规划正在研究制定中。

    加强宣传,做旺旅游人气。加大传统平台的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视、网站,拍摄专题宣传片,举办了“走进西沟·赏游万亩梨园”采摘节、品鉴会等活动,进行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推广西沟乡,集聚旅游人气。

    包装项目,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先后谋划包装老仟顶森林公园开发、光顶山古庙朝圣、梨树沟古洞探险等10 余个项目,先后到石家庄、北京、辽宁等进行招商活动7 次,邀请客商到西沟考察参观11 批次。目前,滦河水景观开发、青少年游泳培训基地项目与企业签订了框架协议。

    强筋壮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制定了《西沟乡标准化观光采摘园建设标准》,提升花溪梨园、大河西梨园2 个原有观光采摘园标准等级,新建八道河子梨园、歪脖沟梨园、山咀梨园、清水泉杏园等4 个标准化观光采摘园,建设总长度10 公里果园路4 条,2.2 公里乡村水泥路1 条。

相关新闻

承德治超部门两月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25台

2016-06-19 11:21:29

自春融期治超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承德市治超部门严格责任落实,明确责任分工,通过设置宣传台、散发传单、悬挂条幅,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强化舆论宣传。

承德双桥区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活动

2016-06-19 11:19:21

为推进生态魅力承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双桥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活动,重点解决和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市民不文明行为,形成自觉抵制、摒弃不文明陋习的浓厚氛围,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优化人文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承德:加快清洁能源建设 永葆碧水蓝天

2016-06-19 11:15:45

为了实现以资源换产业、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引进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业领域的战略投资者,2015年11月,我市与明阳集团签署《关于投资建设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明阳集团(承德)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推进工作组开展工作。

承德:111线承赤西线等5条公路开始全面维修

2016-06-18 11:01:19

为了改善承德市公路的路况,提高通行能力,承德市积极争取国家公路维修资金31730万元用于承德市111线、承赤西线等5 条国省干线公路的大中修工程,目前公路维修工程全部开工,预计9月底结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