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组织医疗专家赴农村义诊

2016-06-20 11:28:5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市中心医院骨科、心病科、脑病科、糖尿病科等9位专家,到宽城东李杖子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6月1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市中心医院骨科、心病科、脑病科、糖尿病科等9位专家,到宽城东李杖子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早上起床总是胸闷气短,有时还会头晕,大夫快帮我看看吧。”“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应注意什么,都应该吃什么呀?”“我的膝盖已经疼了很多年了,还能治好吗?”当专家们到达现场后,村民们立刻围了上去,争相诉说自己身体状况,让专家把脉问诊,专家们耐心地为每一位村民开具健康处方。

    “我们村位置有些偏,村里又大都是老人和小孩,平时看病啥的真是有些不方便,现在医院下乡了,给我们免费看病,别提多好了!”村民梁瑞营说。“接村里通知,说有市里的医院要来这免费看病,开始还不信,不想真的来了。医生刚给我看了,说我血压什么的都正常,只是以后得多运动,太胖了,以后就会注意了。”村民梁小凤接过话说。

    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组长苏子利介绍说:“这次义诊活动是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只有贫困群众身心健康、家庭和睦,才能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目标。”

    义诊期间,医务人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前来就诊的群众达到150 余人,对两户重症患者进行了上门义诊,发放疾病宣传资料400 多份。(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桥东区开展检查义诊活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6-06-17 17:33:58

桥东区17家社区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同时开展为期50多天的B超、心电图、尿常规、肝功能、血常规等检查义诊活动,在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全方位上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承德市城管局驻村工作组邀请专家为村民义诊(图)

2016-06-14 10:52:53

近日,承德市城管局驻围场城子乡二号村工作组,邀请承德市中心医院10位专家到乡卫生院为广大群众进行义诊。

张家口市卫计委携手医疗机构入村义诊小记

2016-06-13 15:09:41

“在家门口看病,有市、县医院专家问诊,真好!”6月3日,市卫计委携手市妇幼保健院、赤城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专家组成医疗帮扶义诊队,到赤城县白草镇桃阳村开展“进乡村送健康”义诊活动,村民纷纷点赞。

民进唐山市委到遵化开展义诊帮扶彩虹行动

2016-06-10 08:53:01

6月7日,民进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杨方率唐山民进医务界专家,到革命老区遵化市地北头镇鲁家峪村开展义诊帮扶彩虹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