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冰心散文奖在兴隆举行颁奖典礼

2016-06-20 15:41:5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18日上午在兴隆剧场,伴随着深情悠扬的音乐,第七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6月18日上午在兴隆剧场,伴随着深情悠扬的音乐,第七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副书记、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张抗抗,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周明, 中国散文协会副会长周振华,河北省作家协会原党组书记魏平,冰心先生女儿吴青、女婿陈恕等出席典礼。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朱琳主持典礼,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兴隆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与会嘉宾为获奖作者颁奖,并举行了“兴隆县中国散文学会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红孩在致辞中说,冰心散文奖是根据中国散文协会名誉会长、著名作家冰心先生生前遗愿于并捐资建立的,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七次,先后有铁凝、迟子建、贾平凹、赵丽宏、肖复兴、张抗抗、倪萍等众多作家获此殊荣。本届冰心散文奖参评作品总体水平较高,在题材选择、写法技巧等方面体现了中国散文走向了成熟。冰心散文奖的设立,是通过发挥冰心先生的号召力、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喜爱文学、热爱散文,通过评奖活动,进一步繁荣散文文学创作。希望各位作家在互相交流创作经验的同时,对承德进行大量采风活动,用生花妙笔为承德写出精彩的华章。

    据了解,本届冰心散文奖共设散文集奖、散文单篇作品奖、散文理论作品奖三个奖项,共有30 部散文集、42 个单篇散文及3 篇散文理论折桂,这次获奖作品既有坚持传统散文创作的名家力作,也有对散文创新写作的新秀妙笔,基本上代表了近两年来我国散文创作的总体水平。其中,我市作家何申的散文《花楼沟遐想》、武秀丽的散文《你的岁月,我的成长》 获得散文单篇奖,他们以各自的创作特色和崭新的文学风貌,展现了我市作家的风采。(记者林海娇)

相关新闻

唐山李小梅:敬老爱亲13载 红玫瑰永远铿锵 玉洁冰心千古爱

2015-04-30 10:20:06

李小梅,老庄子镇大树韩庄子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她从25岁起,她就开始照顾因车祸成植物人的丈夫、体弱多病的公婆和刚刚出世的孩子。13年过去了,当年重残的丈夫生活基本能够自理、公婆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孩子长大成人学习优秀……。

第六届全国冰心散文奖揭晓 河北省5位作家榜上有名

2014-06-05 14:50:51

第六届全国冰心散文奖日前在山东济南揭晓,河北作家群有5名作家摘取桂冠。冯小军的《林间笔记》荣获散文集奖,刘福君《15231471832》、老九《卖书记》获得单篇奖,牛兰学《听花开的声音》、孙振彦《七色海》获优秀作品奖。

我省作家老九荣获冰心散文奖单篇散文大奖

2014-05-22 09:02:07

《卖书记》原载于2013年8月26日《文艺报》,一经刊发,好评如潮。《散文选刊》、新华社《品读》、河北作协《人物周报》等纷纷刊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