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名村古镇”走进周台子村采风仪式启动

2016-06-21 11:31:46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0日,由河北省作协和《诗选刊》杂志社主办,市文联及滦平张百湾镇周台子村承办的“美丽河北名村古镇”走进周台子村采风启动仪式在周台子村举行。

    6月20日,由河北省作协和《诗选刊》杂志社主办,市文联及滦平张百湾镇周台子村承办的“美丽河北名村古镇”走进周台子村采风启动仪式在周台子村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继续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省作协和《诗选刊》杂志社联合邀请10 家主流媒体,16 位著名诗人及承德众多作家们一起走进周台子村,进行“美丽河北名村古镇”采风活动。

    周台子村历经二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从人均收入不足400 元、村集体欠外债8 万元到如今人均纯收入1.5 万多元,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观,村民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改善并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幸福村庄”“河北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走出了一条新农村繁荣发展的典范之路。

    启动仪式上, 《诗选刊》 杂志社社长简明致辞,他说,今天,我们来到周台子村,就是坚持文学创作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全面挖掘深入报道周台子村在新农村建设上成功探索出的“党建领村,产业强村、生态立村、文化兴村、民生安村、廉正护村”六项举措,热情讴歌周台子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骄人业绩。让艺术创造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之中,融入时代文明、进步的运动之中,用满腔热情讴歌时代主旋律是我们每一位文学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希望我们不虚此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能够体现时代精神、展现周台子作为“承德第一村”良好形象的优秀文学作品。

    “美丽河北名村古镇”走进周台子村启动仪式后,诗人、作家们走进周台子村村史展览馆、老年公寓、职工活动中心与村民畅谈,震撼与感动充溢在作家们心头。据悉,此次采风活动之后,诗人、作家们献给周台子的优美文学作品将结集出版。(记者梦蕾)

相关新闻

【红色燕赵 美丽河北】 西柏坡

2016-06-20 16:25:21

西柏坡是党中央、毛主席进入北京、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中心。党中央在西柏坡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领导了全国土改运动;胜利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迎来了新中国的曙光;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详情】

“美丽河北红色行”网络媒体采访21日将于西柏坡启帷

2016-06-20 10:57:41

6月21日,“美丽河北红色行——庆祝建党95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将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举行启动仪式。

2016“美丽河北·太行行”联合采访报道活动21日盛大启帷

2016-06-18 16:17:55

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美丽河北·太行行”联合采访报道活动于6月21日盛大启帷。来自全国的近60家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将携手共同走进美丽河北的太行山脉,并联合报道河北的大美风光和山区建设。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河北钢铁在瘦身中嬗变

2016-06-17 08:36:31

不折不扣地去产能,贯穿了“十二五”河北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始终。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全省累计压减炼铁产能3391万吨、炼钢产能4106万吨,分别占全国压减产能的37.26%、43.3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