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2016-06-22 10:43:28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1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承德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6月21日上午,承德市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承德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会议上,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郭群、韩福才、赵险峰、路洪昌、阮树平、张庆祥、刘文勤出席会议。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就做好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周仲明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是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是承德抢抓重大机遇、力促“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重要保障,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引领发展能力的难得契机,是进一步弘扬正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高度负责地把换届工作抓好,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周仲明强调,要明确任务、严格标准,圆满完成好换届工作的各项目标要求。要结合承德实际,扎实稳妥地开展好换届工作,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公道正派”的导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落实省委“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和市委“六个旗帜鲜明”的用人导向,严格选人用人标准、考准考实换届人选,为承德发展选好人用好人。要坚持“以事择人”的标准,选好县乡党政“一把手”。要坚持“最佳组合”的目标,注重“统筹把握”、突出“引领发展”、夯实“基层基础”,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坚持“从严从实”的作风,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刚性执行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通过换届,换出团结、换出干劲、换出新面貌,推动承德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把换届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以“三严三实”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落实领导责任、做好思想工作、加强舆论引导、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真正做到换届、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目标,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围绕落实会议精神,常丽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夯实换届工作的思想基础,着力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行动自觉。二要明确方向,把准关键重点和时间节点。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实现“四个好”目标和市委“五个方面”要求,抓住关键重点,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精心做好人事安排,周密组织选举,严格遵守纪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推进。三要强化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把换届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细组织、周密部署,协调联动,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落实,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换届工作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协同发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重点项目、脱贫攻坚、美丽乡村、防汛抗旱、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今年乃至“十三五”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赵险峰指出,要精准把握承德改革发展需要,突出严实标准,坚持比选择优,强化整体功能,注重拓宽来源,选优配强县乡领导班子。要精准执行领导班子换届政策,明确领导班子职数设置,统筹把握党政交叉任职和职数使用,严格执行任职和提名界限,不折不扣落实有关规定。要精准做好代表委员推选提名,从严加强组织把关,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精准落实换届工作程序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大力改进候选人介绍方法,进一步完善大会选举方式,切实保障代表委员权利,依法按章搞好大会选举。要精准履行组织领导政治责任,统筹换届安排,实行挂图作战;严明换届纪律,狠抓风气监督;加强思想引导,确保和谐稳定,圆满完成好换届任务。

    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主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分管负责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区委组织部主管副部长及有关科室同志;承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党群工作部部长、主管副部长及有关科室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市换届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2016-06-22 08:39:29

6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石家庄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

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换届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2016-05-31 08:44:02

5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换届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李谦出席衡水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

2016-05-30 15:25:49

5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会议,就加强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2016-05-29 14:17:43

5月27日上午,我省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安排部署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保定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聂瑞平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