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任杖子村:身处高山之上的传统村落

2016-06-24 09:53:21 来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在宽城满族自治县有许多村庄藏在深山当中,而化皮乡任杖子村也正是一个古老的高山村落,它有着传统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今天记者带您走进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村落化皮乡任杖子村。

    在宽城满族自治县有许多村庄藏在深山当中,而化皮乡任杖子村也正是一个古老的高山村落,它有着传统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今天记者带您走进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村落化皮乡任杖子村。(记者周轩名 闫秀晶 摄)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村以保护和发展传统村落为宗旨,把整个村的生态文化、桑蚕文化、红色文化、林果产业文化等进行深入挖掘和打造,形成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闫秀晶 摄)

松树、栎树等原生态天然林环绕全村,宽阔的水泥路直通山顶。(闫秀晶 摄)

底蕴深厚、环境优美的田园风光正焕发出勃勃生机。(闫秀晶 摄)

村里有150多棵三百年以上的梨树,当梨花盛开的时候,山花烂漫,云雾缭绕。(闫秀晶 摄)

相关新闻

沙河市上申庄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支持 可获资金补助300万元

2016-06-21 10:32:14

目前,全国共有750个中国传统村落被列入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其中河北省共12个村入围。邢台市沙河市十里亭镇上申庄村是本市唯一入选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

全国首个传统村落保护区落户井陉

2016-06-13 11:00:05

6月6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宣传展示暨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揭牌仪式”在井陉县举行,由中国民协命名的全国首个“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落户井陉。

“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落户石家庄井陉

2016-06-07 09:04:06

6月6日,“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宣传展示暨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颁牌仪式”在石家庄井陉县于家村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