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2016-06-24 11:07:4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2日,承德市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承德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6月22日,承德市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承德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洪昌讲话。市主会场及各县区分会场参会人员统一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警示教育片《镜鉴》。

    会议指出,换届纪律和风气决定着选出什么样的领导干部、形成什么样的党风政风、打造什么样的政治生态,要充分认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遵守换届工作纪律的自觉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坚决落实换届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要紧盯责任主体,各级党委、纪委和组织部门要分别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直接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和统战部门等有关单位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紧盯纪律教育,深入学习党内法规,认真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全面实行换届纪律承诺制,抓好警示教育,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要紧盯典型问题,针对中央和省委明确列出的“九个严禁”,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紧盯重点人群,针对各级党委、纪委、组织部门的领导班子、有被提名资格的候选人、手握选票的“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具体工作人员等四个层面重点人群,监督到位。要紧盯重要环节,抓住民主推荐、干部提名、组织考察、大会酝酿直至正式选举等关键时间节点,稳扎稳打做好每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换届纪律的要求,始终保持对换届不正之风“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风气。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结合“清仓”行动,抓紧对拟纳入提名人选的市管、县管党员干部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排查、分析处置。要建立落实快速查核机制,对反应提名人选的举报,采取正确妥当的应对措施,集中力量快查快结。要从严执纪,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坚决依纪依规果断处理,同时,要坚持保护与惩处相结合,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严厉惩处诬告陷害行为,坚决遏制和狠刹歪风邪气。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明确换届责任主体,压实风气监督责任;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纪律意识,从严从实履职尽责,坚决打赢换届风气监督这场硬仗,为打造承德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服务“十三五”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记者乔溪 实习记者王博 通讯员承纪宣)

相关新闻

承德:12个巡察组对换届纪律实施巡察

2016-06-24 10:43:51

6月22日,承德市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就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主体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等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到齐抓共管,形成监督合力。

邢台市唯一乡镇妇联换届试点巨鹿阎疃镇召开妇代会(图)

2016-06-23 18:21:08

6月21日,作为邢台市唯一乡镇妇联换届试点的巨鹿县阎疃镇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阎疃镇妇联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阎疃镇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9名。

石家庄: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2016-06-22 08:39:29

6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召开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石家庄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