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6-06-25 12:31:4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4日上午,为期两个半月的第16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京承皇家御道”大巡游启动仪式在双滦区鼎盛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24日上午,为期两个半月的第16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京承皇家御道”大巡游启动仪式在双滦区鼎盛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学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椿,副市长刘新宇,市政协副主席孙林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首都旅游协调与区域合作处,北京市朝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双滦区等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赵学锋、张庆祥分别致辞,刘新宇主持开幕式。

    赵学锋在致辞中指出,一年一度的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在承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培育下,节庆品牌日趋成熟,宣传影响力日益扩大,是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更是海内外旅游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依托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架设的“金桥”,越来越多的境内外朋友走进承德,走进河北。在尽享山水风光、领略皇家风情的同时,不断开启合作发展的商机,铸就了各市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新成效新业绩。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大众旅游时代,区域旅游发展方兴未艾。衷心希望承德市因势利导,乘势而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本次节会的强劲东风,创新举措,融合发展,加强旅游交流合作,加大旅游宣传推介,提升品牌形象,为河北旅游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庆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此次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综合带动作用,集中发力、率先突破,加快创建河北首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开启承德旅游由山庄时代迈向全域旅游的新纪元,强力推动旅游产业的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走出一条传统老牌旅游城市跨越赶超的崛起之路。我们衷心的希望,本届国际旅游文化节,能够成为大家人生旅途的美好之约。也热情地期待各位来宾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承德,欣赏这里的秀美风光、感受这里的历史文化、抓住未来的发展商机,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本届旅游节由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理委员会、双滦区人民政府、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滦平县人民政府、兴隆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旅游节以“行走‘京承皇家御道’,畅游大美承德”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京承皇家御道”大巡游;中国马背嘉年华系列活动暨国际马联一星级耐力赛、金山岭长城越野跑、2016 木兰围场首届国际旅游文化季、第六届避暑山庄文化使者出行活动暨承德避暑山庄荷花节、老爷车巡游活动、第二届白草洼徒步越野大赛等六大项“京承皇家御道”系列活动及2016 百佳深呼吸小城(兴隆)旅游文化节、中国·兴隆全国徒步大会等一系列特色旅游文化活动。(记者乔溪)

相关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即将开幕

2016-06-23 11:15:03

第十六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6月24日至9月10日举行。

第五届赞皇“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开幕(图)

2016-06-08 09:54:34

6月2日,第五届赞皇“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将一直持续到17日。
哦·1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第三届槐花旅游文化节精彩连连

2016-05-20 15:19:30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秦皇岛市今年的主题活动——北戴河新区第三届槐花旅游文化节在沙雕海洋乐园景区华丽启帷,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文化旅游盛宴……

南大港湿地旅游文化节启动

2016-05-04 15:01:08

南大港湿地是一个由草甸、沼泽、水体、野生动植物等多种要素组成的生态系统,是省级自然保护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