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赴宽城双滦进行专题调研

2016-06-25 12:37:0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王冠军,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银秀,带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赴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及双滦区进行调研。

    6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王冠军,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银秀,带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赴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及双滦区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宽城教产城融合发展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调研组指出,宽城“高中向园区集中,初中向县城集中,小学高年级向乡镇集中,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向行政村覆盖”的“三集中一覆盖”办学模式,优化了教育发展布局,在推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带动产业发展、加快城镇化进程等方面创出了新的路子,促进了教产城融合发展。次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双滦区《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召开座谈会了解双滦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对双滦区将发展文化产业作为城市转型、产业升级的突破口,优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构筑文化旅游服务产业体系,重点发展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新业态,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今年省政协聚焦“十三五”规划实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点问题,选择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50 个先进典型,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创新发展、经济(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等17个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典型, 解剖麻雀,总结经验,引领发展。希望宽城、双滦进一步总结发展经验,为省政协深入调研形成系统性调研成果打好基础,为我省各县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借鉴。

    市政协副主席王学,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单化军陪同调研。(记者关秋实)

相关新闻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一行来承德调研扶贫工作

2016-06-05 10:06:55

6月2日至3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一行到承德市调研扶贫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阮树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承德市委主委胡晓红等陪同调研。

省妇联调研组就“美丽庭院”创建来承德调研

2016-05-26 10:54:17

5月18日至19日,省妇联宣传部长石慧敏一行到承德市就“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赵勇在承德调研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农村“五位一体”统筹发展

2016-04-18 09:14:52

赵勇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做好“三农”工作的综合性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水平。

北京市海淀区卫监所来承德调研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现状

2015-12-18 14:06:43

为更好地发展养老服务事业,为国家制修订养老机构卫生标准,12月3日,北京市海淀区卫生监督所一行5人来我市实地调研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现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