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湾景区:矿业转型的样板

2016-06-25 12:47:1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唐家湾风景区的建设,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为村民造福,同时也将进一步地推动承德旅游业的发展。”承德市旅游局局长王成军表示,该项目距旅游胜地避暑山庄仅20 公里,将成为承德避暑山庄旅游线路的延伸和补充。而且此项目中包含有目前承德规模最大、项目最丰富的水、陆游乐场所,将填补承德市无大型游乐设施的空白,进而带动承德市游乐消费,项目建成后必将对承德市创建国际旅游城市起到重要作用,也为矿业转型树立了样板。

    6月2日,自市区出发,沿着山路蜿蜒前行,两侧青山郁郁葱葱,空气里满是草木清香。约半个小时后,唐家湾景区北大门威武的牌楼跃然眼前。

    唐家湾风景区处于承德丹霞地貌的中心位置,植被蓊郁,所见之处,奇峰耸峙。“与其他丹霞地貌不同,唐家湾风景区属于峡谷丹霞地貌群。”承德县恒伟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满介绍说,在峡谷周边分布着金刚峰、狮虎山、骆驼峰、会仙桥、神龟石等20 多个造型各异的山峰,这为开发健康旅游市场奠定了基础。同时景区内溪流水潭众多、秀水潋滟,既有山水画廊,又有田园野趣,还可为开发水上乐园、高山划水等娱乐项目补给水源。

    恒伟集团是承德县大型矿山企业,总资产达7个多亿元,曾连续多年进入承德县利税大户三甲。2011 年底,看准国家、省、市、县鼓励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王玉满开始谋划矿业转型。经过深度考察,王玉满看中了唐家湾的山山水水,决定用矿业所赚资金投资旅游开发,既实现矿山企业顺利转型,也帮助当地乡亲脱贫致富。

    2012 年7 月,恒伟集团成立了承德县恒伟唐家湾景区开发公司,独资开发唐家湾景区项目。拟将唐家湾风景区打造成集丹霞地貌观光、民俗特色餐饮、水陆乐园、养生养老、休闲度假、农业采摘、户外运动、亲子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4A 级旅游景区。“该项目总投资21.36 亿元,其中景区规划控制面积1106.37 公顷,水域面积27.71 公顷,建筑面积139000 平方米。”在项目展板前,王玉满介绍说,项目于2013 年被省政府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预计在2018 年全面建成。

    唐家湾一期项目自2015 年4 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近7亿元,景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基本竣工。建成地热井1 口,日出水量1200 立方米,深水井4 口,潜水井9 口,满足景区用水需求。景区外6.2公里公路与城市路实现对接,景区内5.8 公里柏油路实现南北大门贯通。高山滑水、攀岩、速降、滑索、空中自行车、万平垂钓乐园、200 亩采摘园基本完工。由美国GDM 公司设计的温泉小镇,目前主体完成。经中国地质大学地勘验证,唐家湾地热出水温度控制在55 摄氏度,底部温度79 度,温泉水富含硫、氟、碘、铁等20 余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温泉极品。

    站在半山之上的云湾假日酒店眺望,天门湖一池碧水绿得让人心醉。以天门湖为中心,整个景区随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温泉小镇、水上乐园、假日酒店等施工现场,200 多名工人正加班加点加快施工。据王玉满介绍,项目二期建设重点为山地越野、山地自行车、索道、艺术庄园、文化广场、玻璃栈道、亲子体验、房车基地等文化体育产业项目。冬季将相继推出滑冰、滑雪、攀冰、冰瀑观光、冰上自行车等游乐项目,计划于2018 年全部投入运营。全部建成后年接待30 万人次,年收入1.6 亿元,直接安排就业300 人。

    “唐家湾风景区的建设,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为村民造福,同时也将进一步地推动承德旅游业的发展。”承德市旅游局局长王成军表示,该项目距旅游胜地避暑山庄仅20 公里,将成为承德避暑山庄旅游线路的延伸和补充。而且此项目中包含有目前承德规模最大、项目最丰富的水、陆游乐场所,将填补承德市无大型游乐设施的空白,进而带动承德市游乐消费,项目建成后必将对承德市创建国际旅游城市起到重要作用,也为矿业转型树立了样板。

相关新闻

河北工业技术改造发展基金成立
4.6亿元支持河北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2016-06-22 13:56:03

2016年6月22日,河北省内首支以支持省内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产业基金-河北工业技术改造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石家庄鹿泉区水泥企业转型不锈钢制品生产线

2016-06-03 10:51:52

日前,在位于石家庄鹿泉区的远程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工作人员正在加工不锈钢产品。该企业前身是一家水泥企业,2014年水泥厂拆除后,转型发展不锈钢制品项目。

工业互联网引领企业转型 大咖们有哪些高招?

2016-05-26 09:44:28

“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发展”论坛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章瑶)5月25日,作为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发展”论坛如期举行。

保定市区联社绿色信贷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016-05-18 08:55:39

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六项国家专利,所生产的环保建材成型机销往全国各地,郭春玲也获得了“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2014年全国优秀中小企业家‘金钻’奖章”等荣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