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第一家村级生态农产品网店上线运营

2016-06-26 11:17:0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隆化县中关镇北铺子村第一家原生态农产品网店在河北科技大学驻村工作组的推动与指导下正式上线运营。网店由本村村民经营,范围涵盖生态小米、野生蘑菇、野生松花粉等山区原生态农产品,并于当日收到3 份订单。

本报讯(丁海东、陈浩)近日,隆化县中关镇北铺子村第一家原生态农产品网店在河北科技大学驻村工作组的推动与指导下正式上线运营。网店由本村村民经营,范围涵盖生态小米、野生蘑菇、野生松花粉等山区原生态农产品,并于当日收到3 份订单。

中关镇北铺子村是河北科技大学精准帮扶的贫困村,位于隆化县最北端,有385 户农户,1135 口村民,现有精准扶贫户213 户。北铺子村所处的一沟两坡地带,生态环境保护较好,具有发展生态农产品产业的独特自然条件,中药材、生态小米、野生蘑菇、野生松花粉、林果等山区原生态农产品的规范发展,可以作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特色产业。

2 月24 日河北科技大学驻村工作组入村后,第一时间深入村内调研,制订了村里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先改善基础设施,着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优化产业结构的精准扶贫工作思路。第一家网店的开通运营是驻北铺子村工作组打造“互联网+生态农业”脱贫措施的开端,也是优化本村产业结构措施之一。意在以点带面,鼓励村民从事手工制品,整合山货农产品等原生态农业资源,引导农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广大村民发展电子商务,打造山货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通过交易带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实现“将青山绿水变为金山银山”,最终实现强村富农。

相关新闻

行走“京承皇家御道”畅游大美承德

2016-06-25 12:54:26

第16届中国承德的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2016“京承皇家御道”大巡游启动仪式启幕。

第十六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6-06-25 12:31:43

24日上午,为期两个半月的第16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京承皇家御道”大巡游启动仪式在双滦区鼎盛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承德市与清华科技“联姻”支撑产业转型升级

2016-06-24 11:16:47

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过程中,承德市立足产业发展实际,不断深化与清华大学的科技合作,围绕新能源、仪器仪表、新材料等领域,合作建设了一批政、校、企合作项目,为提升承德市产业发展水平、带动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承德市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2016-06-24 11:07:45

6月22日,承德市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承德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