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实施精准培训助力贫困户尽早脱贫

2016-06-26 11:21:0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专家上门来给我们上课,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种植养殖知识,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日前,平泉县第二批“精准扶贫创业培训班”在平房乡化营子村140 名村民接受了创业培训。

本报讯(记者李敏,通讯员周扬、张晨光)“专家上门来给我们上课,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种植养殖知识,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日前,平泉县第二批“精准扶贫创业培训班”在平房乡化营子村140 名村民接受了创业培训。平泉县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项活动,加强贫困人口的就业技能培训,增强扶贫“造血”功能。达到“培训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效果。

培训计划精准。该县积极对接精准脱贫“六个一批”行动计划,做好建档立卡工作,对贫困户致贫原因、贫困程度进行摸底。在充分了解贫困村特色主导产业、劳动力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分阶段、分批次、分产业、按需求制定培训方案,力争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全覆盖。

培训对象精准。在充分了解贫困村劳动力培训需求的基础上,按照年龄性别、文化程度、收入来源等将劳动力分项细化,并按培训项目对号入座、分类汇总、登记造册。培训人数具体到村,培训对象精准到人。

培训内容精准。严格按照国际劳工组织SYB 培训模式进行教学,邀请行业专家通过理论知识讲授、实践操作训练、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学员答疑解惑,提高技能扶贫的实效性。

培训服务精准。在结束培训后,对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电话、网络以及上门服务现场跟踪了解学员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学员排忧解难。截至目前,该县共举办创业培训班2次,有264人接受培训,188人成功就业,就业率达71%。

相关新闻

平泉创新党建路径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2016-06-26 11:09:47

“我也想加入党组织,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在平泉县黄土梁子镇梁后村村民代表大会上,邹德富郑重递上了入党申请书。

平泉县发展光伏设施农业3700亩 带动就业4000余人

2016-06-21 09:49:07

目前,全县已发展光伏设施农业3700亩,带动就业4000余人,人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平泉驻村第一书记发挥各自优势 真情实意帮群众脱贫致富

2016-06-14 11:08:32

平泉县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交流会,84个贫困村第一书记以驻村三个月的工作实绩为账单,摆开了现场擂台赛,比成果、晒进度、谈感受、找差距、促发展,“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河北平泉:描绘生态发展“绿色画卷”

2016-06-06 09:23:52

在河北平泉县,食用菌、航空科技等绿色产业正强势崛起,一股生态建设、转型升级的浪潮正在加快涌动,一幅生态文明、和谐发展的“绿色画卷”正徐徐铺展。

平泉湖红羽衣

2016-05-31 10:46:4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