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挺纪在前”严肃问责转作风

2016-06-29 10:35:46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隆化县把“县级机关作风整顿和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的案件作为当前查办工作重点,结合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查处破坏发展环境案件,切实解决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着力营造廉洁高效政务环境。

    隆化县把“县级机关作风整顿和优化发展环境”方面的案件作为当前查办工作重点,结合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查处破坏发展环境案件,切实解决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着力营造廉洁高效政务环境。截至目前,梳理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线索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 人。

    严肃问责转作风。该县在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中,以深入开展“两个责任”问责实施年活动为重要抓手,牢牢牵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完善运用签字背书、履责双报告、约谈函询等措施,细化责任清单,明确工作内容和进度要求,夯实各项责任。通过加强专项监督、党内监督和异体监督,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因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造成动力不足、精神懈怠等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按照“三个一律问责”要求,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使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问责追责倒逼干部作风转变,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焕发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激情,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努力形成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工作局面。

    严格监督优环境。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坚决维护政令畅通。盯住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期办结,对典型违纪案件予以公开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精准执纪提效能。该县纪检干部牢牢抓住党章这个根本,通过熟读、深解、善用,做到纲举目张、正本清源。 把《准则》 和《条例》 当作管党治党的尺子,强化政策把握能力。坚持精准执纪、严格执纪与支持干部、激励干部并重,准确把握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敢于担当者撑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让干事者安心创业。(丁海东)

相关新闻

承德推动全市机关转作风优环境

2016-05-17 09:42:45

承德在“学、查、听、简、用”五个方面下功夫,推动全市机关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邯郸五项行动整治作风顽疾

2016-05-15 09:09:31

近日,邯郸市公开通报7起典型违纪案件,被通报人员中既有县处级领导,也有执法人员、窗口服务人员。

干事创业实为先——邯郸邱县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纪实

2016-04-28 10:22:39

在“学后池,整作风”活动中,全县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速崛起的动力之源,大上项目,上大项目,推动“十三五”强势开局。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实干攻坚转作风提效能

2016-04-20 16:22:47

廊坊新闻网讯(通讯员段贵争)市综合执法局将“政策落实年”、“素质提升年”、“市级机关作风整顿”、“一问责八清理”活动与城管执法工作紧密结合,在大气污染防治集中行动、主城区环境整治集中行动、严格规划执法监管等工作中转作风、提效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