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做大做强服务外包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6-07-18 10:56:4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承德市依托普通话口音标准、人力资源成本低等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将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作为承接北京功能转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动服务行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总投资6亿元的承德县华唐中科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服务外包产业园项目,已有1000余座席呼叫中心部分投入运营,建成后可容纳座席3万个,安排就业7.5万人,将成为华北最大规模的服务外包产业园区。”承德县服务外包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占地面积200 亩,一期职场面积1万平方米,可提供现代服务业就业岗位4500 个。

    近年来,承德市依托普通话口音标准、人力资源成本低等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将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作为承接北京功能转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动服务行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承德市借助大数据产业签约落地运营,大力发展服务外包项目,与中关村围绕构建“领创空间+协同创新共同体基金”市场化运营服务平台,促进大数据、节能环保、大健康三大重点合作领域产业融合达成战略合作,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神州数码、戴尔、浪潮、曙光云计算、中兴通讯等一批知名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建立投资总额220 亿元的中关村大数据核心创业园。同时,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围绕大数据、生态软件园、电子政务内外网、智慧旅游、智能供热管网建设等方面共同打造以互联网、文化创意、健康服务三大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建立中国电子信息生态软件园,为服务外包产业提供更大发展空间。此外,承德县服务外包产业园的建设,更是使投资60 亿元的世欣蓝汛大数据产业园、国家数据图书馆等众多项目相继落户承德市,而且与中关村在服务外包转移、数据资源、服务平台、人才交流等科技、人才、智力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承德服务外包基地,助力我市生态保护、水源涵养及经济转型升级。

    目前,承德市已发展盛方电子有限公司等具有一定规模的服务外包企业11 家,其中信息技术外包(ITO)7家,业务流程外包(BRO)4 家。此外,承德市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驻京、国内外企业在大数据应用、总部或区域客服中心、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等服务外包项目向我市转移,带动承德市经济转型升级。(记者林海娇)

相关新闻

承德高新区打造高端服务外包基地

2016-05-03 09:49:53

4月26日,承德高新区管委会与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政企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引入各方资源开展全方位合作。

秦皇岛市首部服务外包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6-02-22 10:10:24

秦皇岛市首部服务外包专项规划——《秦皇岛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日前通过专家评审。

邢台市出台意见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

2016-01-14 10:55:34

医药研发服务外包,依托我市医药企业,大力发展符合国际规范的新型药物安全评价、药理药效、新型制剂、临床试验等业务。允许企业在工商登记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加入服务外包内容,以方便企业按照国际惯例承接外包业务。

曹妃甸:打造环首都服务外包增长带

2016-01-11 10:32:10

为推进现代服务外包产业及呼叫中心项目顺利运营,曹妃甸区专门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临港商务区、招商局、发改局、规划局、工信局等部门各司其职,全面推动项目严格按时间节点进行。目前,由曹妃甸区政府在临港商务区建设的包含500个席位的服务外包产业园,已为入驻企业提供拎包入驻的运营条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