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在全国推广

2016-07-18 15:14:46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交流会上,承德市平泉县作为全国县区代表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作典型发言,受到农业部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加以推广。

    记者于市农牧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交流会上,承德市平泉县作为全国县区代表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作典型发言,受到农业部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加以推广。

    平泉县坚持政府主导,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与主导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依托农业产业园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精选培育对象;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和职业农民实际需求安排培育内容;利用“校、村、园、社”模式就近就地开展培训;创建“学历+技能+创业”的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模式、“政产学研推一体化” 农业科教模式和“1+3+10”一主多元的教育培训体系以及制定对持证新型职业农民优先扶持政策的做法, 在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中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十三五”期间,承德市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加快构建职业农民队伍这条主线,大力实施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计划和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计划,完善教育培训、规范管理和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培育制度,有效提升农民职业化素质能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能力、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体系保障能力、新型职业农民管理服务能力。(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赵玉聪)

相关新闻

进课堂学技术 石家庄藁城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2016-07-11 08:49:57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工程为该区造就了一大批新型职业农民人才,这些人都成为当地农业管理领域的行家里手,为农民致富增收奠定了基础。

河北省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万人

2016-06-24 08:42:48

我省将引导大中专毕业生、新型职业农民、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开办农民合作社、兴办家庭农场、开展乡村旅游等经营活动,到2020年,全省通过教育培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万人。

巨鹿县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观学习

2016-04-12 20:45:18

此次巨鹿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专家讲授、课堂交流、小组讨论等方式,主要学习农产品品牌电子商务策划与营销知识。

秦皇岛卢龙认定首批353人为新型职业农民

2016-02-22 10:29:55

秦皇岛卢龙县日前认定该县首批353名新型职业农民,并为他们颁发了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