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常丽虹检查县区防汛工作

2016-07-21 11:31:30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7月19日,市长常丽虹先后赴双桥区潘家沟、宽城满族自治县南天门水库检查防汛工作。她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应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9日,市长常丽虹先后赴双桥区潘家沟、宽城满族自治县南天门水库检查防汛工作。她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应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吴清海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常丽虹实地查看防汛设施运行情况,详细询问防汛备汛工作,了解防汛备汛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强化安全意识,保持高度警觉,确保人员安全。

    常丽虹指出,防汛抗灾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认清防汛形势的严峻性,高度警觉、严密防范,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有力、有效、有序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常丽虹强调,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防汛抗灾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做好群众避险转移、涉汛工程调度、薄弱环节检查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我市今年防汛工作“一重、三防、五确保”的总体目标,即: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确保水库、塘坝、尾矿库不垮坝;确保重点行洪河道堤防不决口;确保城镇、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易发区、旅游景点、大中小学校安全度汛;确保遇超标准洪水“少损失、不死人”,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确保遇严重干旱城乡居民用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干旱灾害损失。

    常丽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目标责任。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真正将防汛抗灾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监管盲区。要保持信息畅通,确保指挥顺畅。要高度重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特别要做好鳏寡孤独、老幼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的转移救助工作,确保不死一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尽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全民防汛保卫战。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市水务局、市安监局、市防汛办和双桥区、宽城满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赵克志张庆伟调度防汛救灾工作

2016-07-21 11:23:57

赵克志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我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承德市召开防汛抗洪调度会议

2016-07-21 11:16:27

7月20日22:30,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汇报会。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就当前防汛抗洪救灾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周仲明视频汇报了承德市防汛工作情况。会后,承德市立刻召开防汛抗洪调度会议。

河北省各地全力防汛抗洪救灾

2016-07-21 10:13:18

从7月18日下午开始,我省出现连续强降雨过程,造成不同程度灾害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我省各地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香河积极备战防汛救灾工作

2016-07-21 10:07:56

汛期来临,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香河县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