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名义在平泉县检查防汛工作

2016-07-22 10:36:22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名义带领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赴平泉县就防汛备汛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7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名义带领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赴平泉县就防汛备汛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刘名义一行先后察看了平泉县卧龙镇、大庆水库、瀑河平泉县城段防汛备汛工作。每到一处,刘名义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防汛设施运行状况,了解防汛形势,并叮嘱相关单位强化安全意识,保持高度警觉,保证人员安全。刘名义对平泉县的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高度重视,备汛工作落实早、行动快、成效明显。并就下一步防汛备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名义指出,今年以来,承德市降雨量虽然较往年同期偏少,但雨量较为集中,多次出现局地强降雨。据气象部门预测, 受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影响,今年汛期降水较常年偏多,天气变化莫测。因此,对防汛工作一定要予以高度重视,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抢大险的意识,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刘名义强调,要落实好全市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汛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实现“五个确保”。要突出重点,强化防汛抗旱措施。要强化部门联动,提升应急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责任制。要强化重点部位排查、检查,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防汛责任人要坚持深入一线履行职责,做好一切应对准备;抢险队伍要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集结待命,随时投入抢险救灾;抢险物资储备部门要细化调运计划,满足抗洪抢险的需要。(记者赵辉)

相关新闻

邢台市财政局拨付防汛救灾资金1060万元

2016-07-22 09:19:41

灾情发生后,邢台市财政局、民政局分别向受灾严重县市区拨付防汛救灾资金、调拨救灾物资。

邢台:守土有责 履职尽责 全力以赴防汛抗洪抢险救灾

2016-07-22 09:05:32

从7月19日开始,我市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造成不同程度灾害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河北进入防汛关键期 省防办提醒各地需加强值守严阵以待

2016-07-22 08:21:00

“七下八上”(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是我省防汛关键期。7月21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提醒,根据以往经验,我国北方80%的大洪水都集中在“七下八上”时期,接下来的天气情况会复杂多变,各地需加强值守、严阵以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