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07-23 13:28:1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2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届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等事项。

    7月22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届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等事项。

    会议首先学习了《审计法》。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审计法》,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学习领会好《审计法》的精髓和要义,积极主动地抓好审计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更好地促进承德市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要支持和配合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形成审计监督合力,为开展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责,树立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坚持揭示问题与监督整改相结合,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在承德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好国企改革的大方向,把握好改革的原则、政策、目标和路径。要明确改革的重点,推进国有企业分类改革和监管,分类实施,统筹推进,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优化国有资产布局和结构,探索公有制多种有效实现形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强化保障,建立台账,摸清底数,加快推进步伐,对已建起的平台要加强管理,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各部门要协调联动,为国企改革提供强有力支持和保障。

    会议传达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承德市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时刻绷紧道路交通运输安全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查找和弥补漏洞,守住安全这条底线,坚决降低事故发生率。隐患排查要到位。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行业、人群、路段和时段的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各种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整改措施要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各种隐患的整改措施,对重大事故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铁腕打击非法违法和违章违规的各类行为,同时要对各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逐一复查,坚决防止死灰复燃。机制保障要到位。要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安全信息共享机制、联查联动机制,同时把排查整改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中,构建起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的长效机制。责任落实要到位。坚持属地责任和源头责任双控制,形成“一岗双责,逐级负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次分明,责任到位”的工作体系,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各县区基金使用和管理的指导和培训,搭建好承接平台,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使基金尽快落地发挥效应。要把握基金投向,突出重点,集中使用。要依法依规使用基金,确保基金管理和使用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精神卫生规划(2016—2020年)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董云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