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城镇职工产假增至158 天

2016-07-24 09:56:17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由于自己在事业单位上班儿,生完孩子后只有98 天的产假,所以自己一直没拿定主意是给孩子吃母乳还是喂奶粉。听说产假要增至158天了,王女士终于下定决心让孩子吃母乳。

本报讯(记者王晓丹,通讯员戴鹏飞) 怀孕7个月的王女士一直在纠结,由于自己在事业单位上班儿,生完孩子后只有98 天的产假,所以自己一直没拿定主意是给孩子吃母乳还是喂奶粉。听说产假要增至158天了,王女士终于下定决心让孩子吃母乳,“都说孩子吃母乳抵抗力强,这回好了,孩子能吃将近半年的母乳,之后断奶再喂辅食,就不用担心孩子身体成长的问题了。”

7 月23 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河北省人口和生育条例》 (2016 年3 月29 日修订)有关规定,我市对城镇职工生育保险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整,对符合法律法规生育子女的夫妻,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98 天外,延长产假60 天,也就是说,产假增加至158 天。

“生育保险制度的实施,体现了妇女参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更是事关我国的改革发展与社会安定。产假时间的延长,为保障妇女儿童的基本人权提供了物质条件,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延长产假期间,机关和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女职工工资由用人单位照发,其他参保人员享受生育津贴,此政策切实保障了女职工在生育期间的权益,此规定自2016 年1 月1 日起执行。

相关新闻

承德市油价又回“五元时代”

2016-07-24 09:50:27

“太好了,油价下调了,加一箱油能省五六元钱!”7月22日上午,市民杜先生在加油站为爱车加油时发现,我市成品油价格已经下调。

承德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实现办公“一站式”

2016-07-23 13:25:58

为进一步规范招投标交易行为,确保公共资源交易项目顺利开评标,坚决防止围标、串标、挂靠、人为操纵评标结果等现象发生。市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准备,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科学布局交易服务区、信息发布区、监督管理区、休息区及开标区、评标区。对专用通道、 门禁系统周密部署,技术保障,确保开评标活动顺畅、有序、公平、公正进行。

承德召开市委十三届159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6-07-22 10:48:52

7月21日,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十三届159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思路和打算的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学习传达了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到承德市督办省政协1号提案情况,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

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2016-07-22 10:39:59

7月19日,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棋盘山镇二十九号村举行,标志着承德市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