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会议

2016-07-25 15:27:3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3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就当前承德市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7月23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就当前承德市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保持承德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副市长李维主持会议,副市长吴清海传达了市委书记周仲明就做好当前承德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批示。

    会上,市水务局、市安监局分别通报了全市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围绕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常丽虹强调,一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实现今年“三防、五确保”防汛总目标。二是突出重点,严防严控。要紧盯山洪地质灾害、尾矿库、大型在建工程、小水库和小塘坝、城市内涝五个重点,加强汛前、汛中、汛后全过程检查监测,消灭死角死面和各类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三是科学研判,强化调度。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预警系统的维修与管护、决策指挥、洪水调度、避险转移和救灾重建工作,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围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常丽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坚决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煤矿、非煤矿山、油气管线、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民爆物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治理,整治突出问题和各类隐患,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加强排查,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坚决打赢汛期安全生产这场战役。要把安全生产责任砸实盯紧落实到位,切实按照要求把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治本为上,着力破除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体制机制障碍,下大力解决一批影响安全生产的基础问题、关键问题,切实打牢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要建立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值守,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市直相关单位和承德军分区、武警支队等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区、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董云峰 赵辉)

相关新闻

秦皇岛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7-25 11:19:32

7月22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

保定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会议

2016-07-25 11:10:52

7月22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马誉峰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习近平周密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5 10:01:28

近期,肆虐的洪水从南向北,溃我堤坝、吞我沃野、淹我城市,给我国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巨大威胁。

河北: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2016-07-25 09:00:53

面对汛情灾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果断决策部署,科学指挥调度,全省党政军民紧急动员、顽强拼搏,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紧张而扎实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