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仲明赴兴隆县、滦平县、高新区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2016-07-26 10:10:1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4日至25日,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兴隆县、滦平县、高新区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他指出,要坚决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打破常规,强化举措,确保应急保障有力高效。

    7月24日至25日,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兴隆县、滦平县、高新区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他指出,要坚决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打破常规,强化举措,确保应急保障有力高效。

    7月24日18时至25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25.3毫米,有25个乡镇降雨量大于50毫米,最大单站降雨量出现在兴隆县挂兰峪为95.8毫米。兴隆县老虎沟水库蓄满溢流,下泄流量为72.4立方米/每秒。

    24日23时50分,周仲明赶赴兴隆县,听取兴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县防汛抗洪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树立起抗大洪、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坚决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打破常规,强化举措,确保应急保障有力高效。要高度重视威胁区群众转移工作,各县区全体领导都要入乡镇,全体乡镇干部都要入村,全体村干部都要入户,全体党员一线上岗,实行“一对一、人盯人、联户联保”工作机制,党员带头、广泛发动群众积极配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启动预案,将威胁区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7月25日,周仲明检查了兴隆县青松岭一所学校、兴隆镇龙窝村,滦平县平房乡东山村小乔木沟山体滑坡,高新区101国道热河地质博物馆附近公路山体滑坡三个地灾点。他指出,要高度关注死角死面,高度重视地灾点防汛安全。各县区要对尾矿库、病险塘坝、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采沉区、城镇道路、陡坡陡坎、危房、棚户区、河道附近村庄等防汛重点区域和部位,加强值守力量,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周仲明强调,要认真做好雨水过后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预防与治理。7月底8月初,承德市降雨比较集中,是特大暴雨的多发期,突发性暴雨洪水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承德市地处山区,坡度较大,结构和地形比较复杂,强降雨后极易形成地表径流,进而引发地质灾害,要确保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落实到位,切实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市国土局、有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实地防汛检查。(记者郎宝生)

相关新闻

饶阳上下戮力同心共筑防汛抗洪“铜墙铁壁”

2016-07-25 19:00:23

饶阳县地处滹沱河特殊的河道位置,决定了饶阳县滹沱河防汛抢险态势复杂。同时,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堤防,滹沱河堤肩负着保卫京津、华北油田、京九铁路以及几千万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工作意义重大。

衡水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2016-07-25 18:45:25

7月22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

青县金牛镇积极展开子牙新河防汛抗洪工作

2016-07-25 17:43:48

为应对当前子牙新河防洪防汛的严峻形势,7月24日下午,青县金牛镇党委、政府召开由全体机关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紧急会议,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金牛镇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