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府在承德现场办公

2016-07-28 11:05:0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6—27日,省政府先后在承德市隆化县、滦平县现场办公,实地考察了两县的重点项目并召开会议。47个省民委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确定支持两县项目450个,资金92.22亿元。

    7月26—27日,省政府先后在承德市隆化县、滦平县现场办公,实地考察了两县的重点项目并召开会议。47个省民委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确定支持两县项目450个,资金92.22亿元。其中,承诺支持资金53.94 亿元,贷款和专项建设基金38.28 亿元。此次现场办公所承诺的项目资金将用于两县的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方面。副省长许宁,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副司长彭泽昌、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靖、省民宗厅厅长潘冬青、省民宗厅巡视员康志锋、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朱纪刚,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副市长吴清海出席现场办公活动。

    办公会上,隆化、滦平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许宁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现场办公较以往更加注重协同、更加积极主动、更加突出精准、更加注重长远,体现了各级对民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掷地有声地抓好承诺项目的落实,通过抓责任、抓时效、抓具体、抓追踪、抓效果,真正把各方面的支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重点支持与经常帮扶结合起来,把落实政策与优化政策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与全面创新结合起来,把项目建设与平台建设结合起来,把用足机遇与放大机遇结合起来,把对上争取与对下指导结合起来,一如既往地抓好民族政策的落实,推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彭泽昌指出,举办省政府现场办公会议,是河北省民族工作在全国的一张靓丽名片。这是河北省委、省政府为帮助民族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解决民族地区特殊困难,创新形成的一项卓有成效的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民族工作,确保如期脱贫、全面小康。希望河北走在全国前面,起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省民族工作,使河北省民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河北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各民族乡亲生活越来越美好。

    周仲明说,省政府到承德围绕民族地区发展进行现场办公,不仅对承德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也给承德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承德将紧紧围绕创建环首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确保全市少数民族人口如期全面脱贫。国家民委、省委、省政府对承德民族工作非常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这对于承德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结构、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尤其是做好民族工作,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承德将抓住此次现场办公会议的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奋力开创民族地区发展新局面。

    常丽虹说,国家民委、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到隆化、滦平两县进行现场办公,送项目、给资金、解难题,必将为我们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注入强大动力。承德市将以此次办公会为契机,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省直各单位的支持转化为加快发展、为民谋福的动力,把支持的资金花到刀刃上,把支持的每一个项目都落实好,以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实际成效回报省委、省政府和省直部门的支持与厚爱。(记者郎宝生 董云峰)

相关新闻

河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调度汛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6-07-28 08:26:10

7月27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调度汛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张庆伟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6-07-20 10:04:15

省长张庆伟7月19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传达学习各省(区、市)政府负责人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河北省政府督导组来衡水市督导利用外资工作

2016-07-04 15:46:59

7月1日,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董志芳带领省政府督导组来衡水市,就今年以来利用外资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副市长马福华陪同调研。

河北省政府印发《意见》 2020年工业名牌产品千项以上

2016-06-25 09:20:26

到2020年,河北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3.5%以上,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83.5以上,工业类名牌产品数量保持在1000项以上,服务业名牌在350项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