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紫塞最美双拥人物”评选揭晓

2016-07-28 15:36:5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2016年度“紫塞最美双拥人物”评选结果揭晓,牟庆侠、李国锋、谢占洪等10人被评为“拥军优属典范”,屈炳水、李广太等5人被评为“拥政爱民典范”。

    承德市作为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双拥”模范人物不断涌现。日前,2016年度“紫塞最美双拥人物”评选结果揭晓,牟庆侠、李国锋、谢占洪等10人被评为“拥军优属典范”,屈炳水、李广太等5人被评为“拥政爱民典范”。

    踏着齐膝深的大雪上山为战士们送菜的部队建设“好后勤”牟庆侠,带领官兵为驻地贫困村义务植树、资助贫困学生、投身地方抢险救灾的66435 部队部队长屈炳水,尽全力帮助部队排忧解难的市教育局思政体卫(法规)科谢占洪……爱心奉献只为军,牵手百姓建“故乡”。2016 年度“紫塞最美双拥人物”推选活动,是承德市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要求,广泛动员社会拥军力量,激发社会拥军热情,营造社会拥军氛围,提高社会拥军水平,形成“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经市双拥办、承德军分区政治部、市委宣传部研究同意开展的。推选人选均为利用自身力量在爱国拥军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城乡居民中的爱国拥军模范典型。

    根据各县区、各成员单位及驻承各部队推选的最美双拥人物提名名单,结合网民投票及征求各方意见等形式,我市共评选出,拥军优属典范”10 名,“拥政爱民典范”5 名,并将推选其中5 名参选“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记者王畅 通讯员任仲伟)

相关新闻

“美丽邢台·最美双拥人物”推选活动启动

2016-07-13 10:09:23

据了解,此次推选对象为邢台市范围内,驻邢各部队,长期在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涌现出的品德高尚、事迹生动,实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的先进个人或群体。

市双拥办组织开展“军营一日”活动

2016-06-13 17:37:11

6月7日,市双拥办组织开展“军营一日”国防教育活动。市双拥办、爱国拥军促进会及部分拥军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来到市公安消防支队朝阳大街中队,近距离体验学习消防知识,亲身感受火热的消防生活。

河北公示拟推荐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及拥军模范单位

2016-05-17 08:37:14

本报讯按照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考评推荐工作的通知》(国拥〔2016〕3号)精神,在各地自查、层层推荐的基础上,省双拥办进行了严格考评,经研究确定了拟向全国推荐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和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