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加大政策扶持促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2016-08-15 11:12:1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承德市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扶持一大批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半年,承德市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8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7家。

    承德市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扶持一大批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半年,承德市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8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7家。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已达到772 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29 家,创新型企业达到5 家,均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目标。

    深化科技金融融合。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强化信贷、保险、担保和融资租赁等对企业创新的支持;加深与承德银行河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通过政策性银行业务范围内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支持科技型企业;同时,充分发挥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引导作用,在重点领域积极支持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活动。

    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与清华大学合作推进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合作,与清华大学和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京津冀高校及机构合作推进建立科技成果转移及交易服务平台;与北京多部门深入合作推进大数据等重点领域的合作。

    与天津大学等联合申报的“河北省仪器仪表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河北睿索固废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联合申报的“河北省尾矿综合利用产业技术研究院”2 个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全部在省厅立项,并正式纳入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计划。(记者贾阿楠 通讯员孙亚利)

相关新闻

河北省银行机构出实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16-08-09 09:37:30

河北银监局联合省工信厅、工商联、保险公司、担保公司等组织开展“政银签约”,引导银行业机构加大对转型升级产业支持力度,省内18家银行业机构承诺支持我省转型升级工业企业7611.2亿元、中小微企业8901.77亿元。

石家庄: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五千家

2016-08-04 08:40:58

记者日前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了解到,今年二季度我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317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科技型中小企业5556家,为全市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发展储备了充足动能。

今年上半年沧州市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100家

2016-07-26 08:46:22

近年来,沧州市以“创新之城”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