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会议

2016-08-19 10:29:22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8月17日,为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委关于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承德市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承德市组织召开全市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会议。

    8月17日,为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委关于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承德市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承德市组织召开全市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旅游局通报和全省景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旅游景区明察暗访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景区整改提升责任书,市旅游局与全市4A 级旅游景区签订了整改提升责任书。

    会议指出,承德市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金山岭长城等景区建设相对较好,配套设施较为完善,景区管理有序,服务质量较好。但还有部分景区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景区整改提升是旅游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是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的需要,务必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旅游景区整改提升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会议强调,景区整改提升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和严格标准,抓住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持续用力进行整改,要确保旅游安全,搞好景区厕所改造提升, 规范景区管理和服务,规范票务,做好设备设施维护,强化市场秩序整治,提升景区周边环境,坚决打赢景区整改提升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各县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政府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旅游景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督导,强化问责,营造全社会支持景区整改提升的舆论氛围,建立旅游景区整改提升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加快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进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市长刘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及旅游景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张宇)

相关新闻

石家庄旅游景区灾后重建 年内将恢复到灾前水平

2016-08-15 09:01:14

8月5日一大早,平山东方巨龟苑景区,伴着各种机器的轰鸣声,景区负责人与工人们分秒必争,清淤、修路、复建旅游基础设施,奋战在抗洪自救第一线。 这只是石家庄市受灾景区恢复重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承德市对A级旅游景区进行整改提升

2016-08-12 11:12:30

8月10日,记者在全市A级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会上获悉,目前,承德市30个4A及以下景区已完成复核检查,针对景区门票不规范、不明码标价、基础设施不完善、旅游厕所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将继续开展检查,验收不达标将给予通报、警告、降级或摘牌等相应处理。

邢台市召开旅游景区灾后重建调度会

2016-08-12 10:35:34

要坚定信心、强化责任、科学规划,全面启动旅游景区灾后重建工作,争取早日打赢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河北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整治誓师大会在保定“涞涞易”举行

2016-07-01 13:29:49

河北省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整治誓师大会暨食品安全大讲堂在保定“涞涞易”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