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滦平举行

2016-08-19 10:42:30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8月17—18日,以“绿色、健康、开放、共享”为主题的河北省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滦平县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共计签约收购中药材9.5万吨,订单收购额达18.8亿元。

    8月17—18日,以“绿色、健康、开放、共享”为主题的河北省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在滦平县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共计签约收购中药材9.5万吨,订单收购额达18.8亿元。

    省农业厅厅长、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魏百刚出席活动并致辞,农业部种植司经作处处长龙熹、北京市农委副主任左晓波、天津市农委粮经处副处长徐廷民、省财政厅副厅长姚绍学、省食药监局副局长许彦增、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中国中医药科学院资源管理部主任杨光、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郑红维、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裴林等嘉宾出席活动,段玲玲主持活动。

    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副市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活动。

    魏百刚在致辞中说,中药材产业是我省农业结构调整的朝阳优势产业,形成了一批国内资深品牌,带动了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致富。要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难得机遇,面向国内外中高端市场,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强化科技支撑,打造一批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拓规模、强品质、创品牌,通过加强种植基地建设、构建利益连接机制、推进产地加工、强化质量监管、创建道地品牌等举措,着力提高质量和效益。

    周仲明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承德地处燕山山脉,地理气候独特,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最适宜中药材种植的地区之一。站在“十三五”新的发展起点上,承德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定位于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把绿色食品和生物制药作为支撑承德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产业,以“京津水源、皇家药庄、道地药材”为品牌,以“燕山中药材经济核心示范区”为总引领,以“百万亩中药花海旅游扶贫综合示范区”为引爆点,加快构建医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美丽乡村融合发展的中医药全产业链,使其真正成为引领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型产业。承德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把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瑰宝保护好、挖掘好、发展好、传承好,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据了解,本次大会围绕中医药全产业链集中展示了创新型发展成果,包括中药材生产大县推介、基地观摩、集中展出、专题讲座、产销洽谈和现场签约等多项内容。此外,大会还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了河北省十大名优道地中药材品种,分别为黄芩、黄芪、防风、苦杏仁、知母、山药、金银花、酸枣仁、柴胡、连翘。

    中国中药协会、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来自中药材全产业链种植、加工、中兽药企业、“互联网+”、科研院所、农机生产企业代表及我省9 市11 县的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河北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10万亩 亩效益为大田作物三倍以上

2016-08-19 08:37:26

从8月17日至18日在滦平县召开的我省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中药材产业呈快速发展态势,目前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210万亩,比三年前增加了90万亩。

安国中药材市场治理整顿产业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08-17 16:30:44

8月16日上午,安国市中药材市场治理整顿产业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前一段时间安国中药市场治理整顿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治理提升工作。

承德:建设中药材花海旅游扶贫示范区

2016-08-16 10:16:21

进入8月,围场坝上万亩金莲花竞相开放,不仅将草原装点得花团锦簇,还为花农增加了一笔不菲的收入。

安国:中药材知识进课堂(图)

2016-06-01 17:50:22

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热爱中药文化,学习探索中药材知识,该学校把中药知识和文化溶入教学之中,让孩子们掌握一定的中药知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