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跨越”构建承德县现代农业新格局

2016-08-21 09:01:46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今年以来,承德县立足“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全市争领先”的现代农业发展目标,全力抓好规划、园区、科技、龙头四大关键,助推现代农业跨越发展。目前,该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68%,被列为国家蔬菜产业重点县。

    今年以来,承德县立足“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全市争领先”的现代农业发展目标,全力抓好规划、园区、科技、龙头四大关键,助推现代农业跨越发展。目前,该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68%,被列为国家蔬菜产业重点县。

    规划引领,实现由旧到新的理念跨越。结合农业发展实际超前谋划定位产业发展目标,制定出台肉鸡、蔬菜、食用菌三大农业主导产业扶持政策,积极打造农业特色产业乡镇,形成龙头建点、产业连线、辐射扩面的发展格局,激发农民投入现代农业发展的积极性。同时,积极实施“领头雁”工程,培育乡土致富能手6000 余人,带动3.2万农民主动投入现代农业生产。

    园区集约,实现由散到聚的规模跨越。积极打捆使用财政、扶贫、农牧、林业等项目资金加强产业基地建设,围绕中部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南部休闲农业及北部高效设施农业三大园区建设,全面提升农业产业集约化生产水平。截至目前,该县肉鸡、食用菌、蔬菜等农业主导产业规模分别达到7000 万只、2.62 亿盘(袋)、17万亩,全县农业主导产业规模以上园区总数达742 个。

    科技支撑,实现由粗到精的管理跨越。建成标准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综合区域站7 个、基层动物防疫监督分站10 个、基层兽医站23个,彻底解决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积极与中国农科院等22 家农业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共建,鼓励龙头企业建设自主研发中心,加强新品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王鑫 孟晓旭)

相关新闻

承德:光伏发电早一天竣工 群众就能早一天受益

2016-08-20 10:55:45

8 月11 日,在平泉县杨树岭镇排杖子村,记者看到平泉光伏发电项目已初具规模,一排排光伏板静静覆盖在山坡上,井然有序,一束束炙热的阳光直射在光伏板上。此时,火辣辣的太阳在工人们眼中显得如此的可爱,因为阳光代表着电,代表着能源,更代表着希望。

承德对外开放外资外联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6-08-20 10:52:09

在北京西城区,30 余家“百姓生活服务中心”里不但有土豆、胡萝卜等新鲜的承德农产品,而且怡达、源天然等著名品牌纷纷进驻,“承德菜”端上北京市民的餐桌是承德市积极搞好外联对接的显著成果。

承德市召开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工作座谈会及贯彻“一法一条例”部署会

2016-08-19 11:01:47

8月18日,承德市组织召开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工作座谈会及贯彻“一法一条例”部署会,贯彻落实《河北省档案局关于继续做好“十三五”时期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的通知》 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的《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河北省档案工作条例)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进行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